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智通聚焦】

  1.【央行确认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为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临时流动性支持】央行表示,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资金成本与同期限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大致相同。这一操作可通过市场机制更有效地实现流动性的传导。

  点评:该举措为缓解过年假期期间的社会资金紧张局面,而且该政策公布了期限只有28天,只是一种临时举措,和降准的差别很大。该消息本身的作用并不大,但是会提高市场情绪,相对来说仍然是比较利好的。

  2.【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2日召开会议 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 由习近平任主任】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2日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点评:该委员会的级别和中央经济领导小组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规格一致,对军工行业是一剂强心针,纵观过去政府的行事风格,后续仍会有相应的利好配套措施连续出台,军工类的上市公司不妨重点关注。

  【智通解盘】

  恒指周五收报22885.91点,下跌0.71%,大市成交额535.7亿。

  尽管A股走势火爆,但港股反应却不明显,主要原因是市场还是担心周五晚间的美国特朗普总统就职典礼。

  从盘面看,权重股普遍出现调整,不过部分个股表现依然不错,《智通港股1月投资策略及十大金股》里面中化化肥(00297)再度大涨5.13%。该股出现平台突破,预计后市还会出现反复,注意10日均线作为止损。

  板块方面,医药板块表现强劲,石药集团(01093)领涨5.73%。下跌方面,美库存意外增加限制油价升幅,石油相关股走低。从技术上看,恒指再度回抽到半年线附近,总体看依然处于上升通道当中,22859点是关键点位。

  【智通精选】

  1.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白宫网站公布未来经济政策目标,包括未来10年内新增2500万个就业岗位、推动经济实现4%的年增长、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就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等。这些经济政策与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承诺基本一致。

  2.分析认为,美国政府未来会更加关注贸易执法而不是推动贸易自由化,这可能导致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增加。包括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一致警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风险将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3.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希望与欧盟达成“令所有人满意”的贸易协议,即使未能与欧盟签署贸易协议,英国也不会放弃与欧盟的往来。

  4.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称,OPEC组织已经削减了150万桶/天的供应,减产速度“领先目标”。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称,俄罗斯产量平均削减了10万桶/天,而4月、5月减产规模达到30万桶/天。

  5.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设有每周休息3天以上制度企业的比率在2015年已占整体的8%,提高至10年前的3倍。迅销也在旗下的“优衣库”引入了可以选择每周休息3天的制度。

  6.中国人民银行20日下午宣布,为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资金成本与同期限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大致相同。央行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此举是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不宜误读为降准。

  7.海航加速金融板块布局,首次入股面向高净值人群的对冲基金公司,拟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业务。美国对冲基金公司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宣布,该公司控股权将出售给海航资本(美国)和投资伙伴RON Transatlantic EG。天桥资本创始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是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顾问。天桥资本的估值在2亿美元左右。

  8.香港证监会及联交所发表联合公告,关注创业板股权集中及股价波动的情况,并向保荐人、包销商及配售代理发出指引,重申他们为在创业板新上市股份安排上市及配售时应达到的操守标准。

  9.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表示,市场环环相扣,因此应该将创业板、第三板、上市决策架构等一并研究,并展开全面谘询,目前正与监管机构讨论,希望今年能有进展。

  10.特朗普正式就职成为美国总统,美股3大指数收市向上,但港股ADR指数稍为走低,按比例计算,收报22885点,跌1点。

  【资金流向】

  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0.70亿元,占比92%。

  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1.49亿元,占比93%。

  板块方面:

  昨日港股资金净流入最多的5个板块是公用事业、地产、医疗保健、软件服务和汽车。其中公用事业净流入3亿港币,地产和医疗保健分别流入2.82亿和2.43亿港币。

  个股方面:

  流入最多的10支个股:

  腾讯控股(00700)、友邦保险(01299)、粤海投资(00270)、乐游科技控股(01089)、中国移动(00941)、吉利汽车(00175)、复星国际(00656)、汇丰控股(00005)、建设银行(00939)和安徽海螺水泥(00914)。

  卖出最多的10支个股:

  银泰商业(01833)、工商银行(01398)、中国平安(02318)、恒腾网络(00136)、中石油(00857)、华府国际(00952)、中银香港(02388)、坪山茶叶(00364)、金山软件(03888)和中国人寿(02628)。

  【产业情报】

  1.【铁路部门首次组织煤、电、运三方对接签订运输互保协议】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的北京、太原、西安铁路局在京分别与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阳泉煤业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四大煤炭企业,和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国电投五大发电集团,共同签订了2017年煤炭中长协产运需三方铁路运输互保协议。负责人表示,与以往相比,此次协议明确了年度运输互保协议运量、三方权利与义务,特别是细化了违约承担的经济责任,大大增加了协议的约束力,有效促进了煤电运联动保均衡生产的机制建设。

  2.【广东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发布】广东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发布,2017年之前放开第一阶段用户进入售电侧市场,培育一批规范运作的售电公司,到2020年全面放开售电侧市场。

  3.【2016年全国屠宰生猪2.1亿头 预计1月份猪肉价格会有较大涨幅】据农业部监测,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2271.23万头,环比上升18.72%,同比减少0.96%。数据显示,11月猪肉价格已经停止下跌并开始反弹,12月份猪肉价格在11月的基础上继续反弹。目前生猪屠宰量处于快速上升状态,估计1月份猪肉价格也会有较大的涨幅。

  4.【铁路货运量持续恢复】12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3.1579亿吨,同比增长9.8%(11月份同比增长13.9%)。2016年全国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33.3亿吨,同比下降0.8%(1-11月同比下降1.8%)。

  【公告解读】

  1.易大宗(01733)授出738.5万股受限制股份

  2.万科企业(02202):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3.上海电气(02727)拟出资组建光伏公司及合资设立上海电气企业服务中心

  4.中国中车(01766)子公司参设投资基金,主投轨道交通产业

  5.中海油田服务(02883)附属起诉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要求赔偿1523.9万美元

  6.慧聪网(02282)与其中一名认购人终止认购1.2亿港元可换股债的契据

  7.深高速(00548)斥资12.7亿元收购湖南益常高速项目公司100%权益

  8.北控清洁能源(01250)金寨200兆瓦光伏发电站投资额修订为14亿元

  9.正恒国际(00185)附属获控股股东财务支持,22.05亿投得郑州一地块

  10.平安证券集团控股(00231):要约人拟收购合计约36.58%的股本

  【财报快递】

  1.明发集团(00846)去年合同销售额达140亿元 增长约167.6%

  2.中国神华(01088)去年煤炭销量同比增长6.6% 售电量亦增4.8%

  3.光大证券(06178)年度净利减少59.82%至30.73亿元

  4.神州控股(00861)预期2016年度股东应占溢利约3.7亿至4.10亿港元

  5.中煤能源(01898)预计年度业绩转亏为盈 实现净利逾18亿元

  6.伊泰煤炭(03948)第四季销售毛利增288.23%至29.36亿元

  7.中石化油服(01033)预计年度净亏达160.8亿元

  8.中海石油化学(03983)因相关检修改造停产 预计年度净亏2亿至2.5亿元

  9.周生生(00116)预期2016年度溢利将同比减少约30%-40%

  10.兴科蓉医药(06833)预计年度溢利大幅减少5000万元

  11.兖州煤业股份(01171)2016年商品煤产量6048万吨

  12.中国电力(02380)年度总发电量达6340.34万兆瓦时

  13.笔克远东(00752)全年赚3亿港元同比升9.4%

  14.都市丽人(02298)预计年度净利下滑50%至60%

  15.新锐医药(06108)预计年度由盈转亏

  16.恒兴黄金(02303):金山金矿第四季度黄金产量同比减少9.6%

  【大行评级】

  瑞银:中国机械(01829)今年盈利将复苏,目标价6.3港元。

  德银:中国铝业(02600)供给侧改革存不确定性,维持“持有”评级。

  大和:国泰航空(00293)新策成效有限,评级“卖出”。

  花旗:创科实业(00669)盈利水平将好转,升评级至“买入”。

  小摩:升中银香港(02388)目标价至32.5元,为港银首选。

  【交易闹铃】

  中国金茂(00817)5亿美元的资本证券将于1月23日上市买卖。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