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0日13:29 中证网

  原标题:大禹节水:看好多项协议落地+PPP增量项目 买入评级

  [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最高增长40%大禹节水近日公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6753-859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0%。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简评新签订单稳步增长,积极探索业务模式革新2016年,公司响应市场需求,通过探索转方式、调结构来优化订单等新思路推进业务模式革新,采用PPP模式不断积极开拓市场,实现业务量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15.74亿元,同比增长10.8%,同时加强在西南、西北、华北以PPP和BOT模式的业务开拓力度,签订3.08亿元云南省元谋县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在农田水利节水工程、工程建后的合同节水管理等领域长远布局,为未来业绩成长打下基础。

  中建六局战略合作兑现,订单加速落地可期公司去年10月与中建六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水利水务、河道治理、黑臭水体、农村污水垃圾治理、节水产业园区等项目上合作,以PPP模式开拓国内工程承包市场。去年底公司便与中建六局子公司签署《管材采购合作协议》,协议金额6000万元,落地迅速。我们认为,公司背靠中建六局获取优质项目资源,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提供配套设施、材料和服务等,有效扩大销售及设计收入规模。

  与衡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年11月,公司与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以PPP模式投资水利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管理,包括未来将在框架协议基础上签订具体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合同。

  合作项目实施中3–5年投资规模预计达50亿元,各子项目可单独投资、建设和运营,运营期不少于10年,收益来源为向用户收取水费和政府补贴,确保社会资本年投资收益率不低于8%。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国内节水工程系统集成商,我们看好未来凭自身优势,实现产业链扩张和新型业务开拓,并期待多项合作协议加速落地,以及元谋PPP项目异地复制。预计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0.83、1.50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26、0.47元,维持买入评级。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