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IDG资本携中国泛海收购美国IDG集团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全泽源

  IDG资本掌门人熊晓鸽,用并购行动来诠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一古语。

  IDG资本与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泛海”)19日宣布,双方已签署最终协议,将全面收购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下称 “IDG集团”)。本次交易标的包括IDG集团旗下的国际数据公司(下称“IDC”)、媒体业务板块IDG Communications和投资业务板块IDG Ventures。

  交易完成后,IDG资本将成为IDG Ventures投资业务的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将成为其数据和媒体运营等业务的控股股东。该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交割,届时也将披露具体交易金额。双方表示,该项交易已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

  “我与IDG集团创始人麦戈文先生相处22年,他不仅仅是一位优秀的老板,同时也是我的精神导师。”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此次对IDG Ventures的收购将进一步补充完善IDG资本在投资领域的全球化布局。

  另据记者向相关人士求证,IDG资本自1999年从原IDG集团的投资部门演变为实行合伙人制的独立运作的基金管理团队后,IDG资本与IDG集团已不存在任何股权方面的联系。脱胎于IDG集团,如今又返身收购该集团,颇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味。

  目前,IDG资本共管理十余支美元及人民币基金,深度布局各个阶段包括早期(VC)、中后期(PE)、并购(M&A),并开始搭建富有潜力的产业平台,已逐渐形成全面平台化、生态链的优势。

  IDG资本表示,对IDG Ventures 的收购将进一步补充完善其在投资领域的全球化布局。除目前已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设有办公室外,在完成收购后,IDG资本的业务范围将拓展至IDG Ventures所在的美国波士顿、旧金山,印度班加罗尔、德里,越南胡志明、河内,以及韩国等地,从而进一步拓展全球投资覆盖。

  中国泛海董事长卢志强表示:“投资IDG集团是泛海全球化战略布局的自然延伸,其在全球范围形成的强大品牌效应和影响力使其成为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战略投资对象。”他指出,收购完成后,将给予IDG现任管理层最大的自主权,鼓励其实施既定的业务发展战略,并且在资金和商业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巩固IDG在市场的领先地位。

  资料显示,IDG集团创建于1964年,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是世界领先的媒体、市场研究和风险投资公司。旗下三大业务板块包括从事媒体、数据和市场营销的服务的公司IDG Communications;市场情报、信息技术、电信和消费科技行业资讯的提供商IDC以及投资从事投资业务的IDG Ventures.THE_END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