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白银“腾飞”在即

  □辽宁环裕 明华

  在发现澳大利亚的黑天鹅之前,17世纪之前的欧洲人认为天鹅都是白色的。但随着第一只黑天鹅的出现,这个不可动摇的信念崩溃了。“黑天鹅”的存在寓意着不可预测的重大稀有事件,在经济上它的出现往往代表了避险情绪的大幅升温。2016年全球“黑天鹅”最为震撼的莫过于6月英国脱欧和11月初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直接引发了白银后续上涨25%,而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当日白银更是大涨超过5%!而本周这两大“黑天鹅”再度展翅:1月17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脱欧”方案,1月20日,特朗普将正式宣布就职成为美国总统。显然对于市场而言,上述因素又将展翅助攻白银。

  众所周知,2016年6月23日英国的脱欧公投成功,让欧洲陷入混乱。2017年1月17日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脱欧”方案之后,美元跳崖式暴跌逾1%,欧美股市杀跌,并导致白银暴涨2.27%,这说明市场显然对英国2017年3月“脱欧”的估计不足。英国脱欧进程的不平坦正加剧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引发一轮又一轮的避险买盘正源源不断的介入市场。实际上英国脱欧已经成为定局,无论新一届政府的方案是“软”、“硬”脱欧,脱欧进程都将展开,这种“黑天鹅”展翅引发的避险情绪上升必然贯穿始终,所以1月17日白银走势对于市场而言仅仅是某种警告。未来的英国脱欧进程必将会引发英镑和美元更多波动,大幅波动将间接影响整个外汇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与此同时,将导致英国经济风险加剧,因此,以避险情绪和美元计价的白银迎来大幅上涨波动不可避免。

  2017年1月11日特朗普举行竞选成功以来首场新闻发布会,虽然语出惊人的特朗普批评了美国的某些企业并誓言替换“奥巴马医改”,并声称要对在海外生产并将产品销往美国的本土制造商征收高额“边境税”,但他仍未公布财政政策的细节,仅表示“一切都会好起来”。市场对此并不买账,情绪极为失望之下美元指数大跌,白银继续上涨。显然投资者当前需要特朗普的基本财政计划,已经厌倦了特朗普式炒作。特朗普此次新闻发布会凸显美国当前政治经济的不确定性,预示着未来4年不会好过。根据对其的综合分析看,在1月20日特朗普正式上台入主白宫之后,其选择“紧货币、宽财政”的政策组合的可能性极大,这无异于“黑天鹅”展翅高飞!因为这一政策组合不仅对于美联储2017年加息会形成巨大阻力,导致美国股市和美元走软,而且会引发新的避险买盘浪潮。回顾2016年的白银价格走势,不难发现,银价涨跌主要受美联储加息压力与避险买盘支撑两者之间对比的影响,加息遇阻与避险买盘增加,此消彼长,白银必然形成震荡上攻的大行情。

  如果说2016年是全球经济“黑天鹅”频出的意外之年,那么2017年则是“黑天鹅”展翅高飞的巨震之年。本周无论是1月17日的英国脱欧进城方案公布还是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职总统,全球市场势必展开一场惊天动地的大风暴,而白银正是这场风暴中的一颗最耀眼的明星,“黑天鹅”展翅之时正是助攻白银腾飞之际!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