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黄群 ○编辑 全泽源

  东软集团今日公告,公司股东东软控股于1月17日继续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竞价交易系统增持880万股公司股份。而自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17日,东软控股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708.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42%。

  本次权益变动前,东软控股持有东软集团12431.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本次权益变动后,东软控股持有14140.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742%,接替东大产业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者持股比例为10.6943%。

  东软控股此番增持是为了保证东软集团的治理结构稳定。早在2016年12月7日,东软控股就表示,鉴于公司其他主要股东有减持股份计划,为保证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稳定,使上市公司的业务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东软控股拟进行增持。

  东软集团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情况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截至目前,东软集团各股东持股相对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情况使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公司第一大股东由东大产业集团变更为东软控股。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