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4日01: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ST亚星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7-003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17年1月9日以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定于2017年1月13日采取现场及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应出席的董事7名,实际出席的董事7名。董事长苏从跃先生、董事蔡清爽先生、独立董事顾亚平先生、蔡荣鑫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古开华、徐继奎、刘洪敏先生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苏从跃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融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因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公司拟通过潍坊农商银行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潍融E平台”融资3500万元,融资期限自2017年1月16日至2018年1月15日,融资成本按年利率4.85%计收。

  潍融E平台是由潍坊农商银行与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380)共同打造的普惠金融服务投融资平台,旨在面向全国为企业搭建融资链条、提供融资服务。

  本次融资是用于置换成本较高的贷款,降低财务费用,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更好地维持公司正常运营,促进公司健康稳定的发展。

  该事项属于董事会批准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办理相关的融资手续。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三日

  股票简称:*ST亚星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7-004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00万元至3300万元;2016年度净资产约为500万元至1400万元。

  (三)本公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关于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盈利预审计情况的专项说明》:

  “截止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我们对亚星化学的2016年度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之中,最终审计结果及审计意见尚未形成。就目前我们获取的审计证据及执行的审计程序而言,我们尚未发现表明亚星化学于2017年1月13日报送的《2016年业绩预盈公告》中所披露的导致该公司2016年度将实现盈利且2016年末净资产为正的事项或情况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确凿证据。随着审计工作的进行,我们可能获得新的或者进一步的审计证据,由此可能导致本专项说明与我们对2016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意见之间存在差异。”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75.31万元。

  (二)每股收益:-1.05元。

  (三)2015年度净资产:-16368.81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1、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降低生产成本,压缩期间费用,提高生产经营能力。

  2、公司处置部分资产获得收益。

  3、收到潍坊市财政局拨付的节能减排补贴资金。

  4、收到公司股东深圳长城汇理二号专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现金赠予。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6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审计后确认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为正值、期末净资产为正值,公司将按照规定在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三日

  股票简称:*ST亚星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7-005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原因

  因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同时2015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3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1.1 条第(一)项、第(二)项等相关规定,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或2016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二、 股票停牌及暂停上市安排

  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最终确定为负值,或2016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最终确定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披露 2016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三、 其他提示说明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00万元至3300万元;2016年度净资产约为500万元至14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7 年 1 月 14 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6 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临2017-004)。

  2、公司 2016 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6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三日THE_END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