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3日01:10 上海证券报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共成交3637.2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资金净流出趋势仍然较为清晰。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69.74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化工化纤、有色金属、土木工程、电器机械、批发业等板块。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8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牛化工、上海家化闰土股份。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3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铝业博威合金。土木工程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4.2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建筑中国核建中国中冶

  不过,部分资金仍在逆势逢低吸纳。盘面显示,仪器仪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5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光力科技赛摩电气南华仪器,分别净流入0.37亿元、0.22亿元、0.17亿元。保险板块净流入2.1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分别净流入0.19亿元、0.16亿元、0.07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以保险股为代表的金融股可能会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目前金融股估值较低,且存在一定的向上突破契机,比如由于目前流动性收缩等因素,债券收益率有望小幅回升,至少能够保持着当前年化4%左右的收益率,比往年有较大改善,这对持有大量债券的保险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另外,金融产品,尤其是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整顿,有利于拥有正规、合法渠道的信托产业的发展。因此,我们认为,金融股的短线走势可以期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