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3日21:17 一财网

  融创中国1月13日公告,当日天津嘉睿与贾跃亭乐视网订立买卖协议,以总代价150.41亿元,收购乐视网的8.61%股权,乐视影业15%股权,和乐视致新增资完成后的33.4959%股权。其中人民币30亿元将优先用于解除就乐视网权益设立的质押。

  据协议,贾跃亭有条件同意出售而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收购乐视网的8.61%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0.04亿元。贾跃亭和乐视控股有条件同意出售而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收购乐视影业15%股权,代价为10.5亿元。而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获得乐视致新增资完成后的33.4959%股权,代价为79.5亿元。三项合计总代价150.41亿元。投资事项完成后,乐视网、乐视影业及乐视致新各自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

  公告还显示,天津嘉睿将于订立乐视网买卖协议五个营业日内,支付全部代价至贾跃亭的账户。其中人民币30亿元将优先用于解除就乐视网权益设立的质押,天津嘉睿有权对该笔资金使用用途进行监管。

  贾跃亭向天津嘉睿承诺,于乐视网买卖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完成后合理时间内(不超过12个月,但经天津嘉睿事先书面同意的情况下前述期限可以适当宽限),应将其持有的乐视网股份的质押比例降到50%及以下,且应确保在此后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质押比例应维持在50%及以下。

  公告显示,各订约方承诺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在包括但不限于智能硬件、互联网、房地产、智能家居、智能小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以进一步巩固双方在各自行业内的领先地位。融创中国将作为乐视系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唯一合作方,各订约方将在产业地产(包括但不限于影视产业、汽车产业、体育产业、互联网生态等方面)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同时,有关订约方向天津嘉睿承诺于投资事项完成后,天津嘉睿将就乐视系公司的其他股份拥有优先投资权。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