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1日19:58 智通财经网

天合化工(01619)发布公告,内部监控审阅报告已经完成,内控顾问进行跟进审阅后确认,概无发现该集团的财务申报程序及内部监控制度存在任何重大异常及错误。

据悉,此前中汇安达风险管理有限公司已获委任为公司内控顾问进行内部监控审阅,以协助董事会评估公司所采取的财务申报程序及内部监控制度是否足够符合其在上市规则下的责任。

于内部监控审阅期间,内控顾问发现该集团存在一些内部监控的问题及缺陷。该集团管理层已审阅上述问题及缺陷,并参考内控顾问提出的改进建议采取了适当的行动及整改措施,以处理该等内部监控问题及缺陷。

内控顾问:该公司未能于上市规则要求的指定期限内,刊发 2014 年及其后年度或期间的全年业绩公告、中期业绩公告及相关年报及中期报告。

公司回应:公司核数师中汇安达已基本完成本公司 2014 年及 2015 年全年业绩审核工作及 2015 年和 2016 年中期业绩的审阅工作。本公司董事及管理层正积极配合中汇安达处理余下工作,尽快满足上市规则要求。

内控顾问:除提供每个月的财务报告外,该公司部分附属公司(包括中亚石化、中北石油及天合置业)没有向该公司总部提供定期书面工作报告,各附属公司总经理或主要负责人亦未有与该公司总部进行定期会议及备存有关会议记录。

公司回应:中亚石化项目负责人日常不时向公司总部和集团董事长汇报工作进度和发现的问题,由于本公司管理层已经能够及时掌握最新资料,因此并没有规定每月或每季度必须作书面报告。而最近期的年度书面报告已列载项目进度的详细内容。中北石油及天合置业由惠发天合工程部和设备部负责人统一管理,情况与中亚石化相若,而最近期的年度书面报告已列载项目进度的详细内容。

内控顾问:惠发天合及阜新恒通未有将新增客户背景审查的过程,例如业务员到访客户公司或厂房进行会面及实地考察等 ,在整理后作出书面记录。

公司回应:本集团对新增客户的背景一向根据内部指引实施审查才进行交易。订单规模较小的客户的背景审查相对简单,一般包括检查工商登记、以电话会议形式进行访问等。但对于预计订单规模较大的客户,本公司除以上所述外还采取了其他严格的背景审查,包括到访客户公司、实地考察等。集团管理层已经要求惠发天合和阜新恒通销售部门对于所有新客户,必须完善其背景调查过程档案,并做好完整书面记录和相关档案的保管。

内控顾问:集团销售通过运输公司送货到客户时,需要客户签署收货回执单作出收货确认。然而,惠发天合及阜新恒通未有为签回的收货回执单:汇总于清单或名册作完整记录;与出库单共同存放或配对;及与物流公司的汇总清单逐一对账。

公司回应:惠发天合和阜新恒通出货以客户自提货物及由本集团负责物流送货两类为主。就于客户自提货物而言,由于相关客户在提货前均已安排付款,而在客户从本集团仓库提货后,相关货物的风险已经转移给了客户,仓储部门表示很难坚持必须收回收货回执单。而就本集团负责物流送货的情形而言,除非客户拒签,正常情况下均有客户签收的收货回执单。本集团已经更新集团出入库管理规定,并通知销售和仓储部门以及物流部门严格执行,必须保存完整的收货回执单等收货确认档案。

内控顾问:有关附属公司採购大宗原材料及在建工程的固定资产或为工程项目挑选供应商的过程,未有以电邮或其他书面形式作完整的货比三家审批记录。

公司回应:本集团对于采购大宗原材料及在建工程的固定资产和挑选项目供应商一直有执行货比3家规定,只是书面记录未必详尽。本集团已经要求采购部以后保管完整的货比3家相关书面记录,亦已经更新货比3家的内部管理规定,并要求惠发天合和阜新恒通必须严格执行。

内控顾问:有关附属公司的在建工程项目没有购买财产保险。

公司回应:本公司曾咨询国内保险公司有关事宜,国内保险公司回复称不承保在建工程项目。本集团已经建立了严格的工程品质控制和工程安全管理的内控制度以保护本集团资产,且一直行之有效。

内控顾问:少数惠发天合员工使用未经授权的电脑程式。

公司回应:本集团信息科技部会严格执行相关管理程序。

经审慎省览内控顾问编制的内部监控审阅报告内容及结果,该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有足够的财务申报程序及内部监控制度,以履行其在上市规则下的责任。

公告称,于本公告日,致同独立法证调查已完成。

此外,公司股份将继续停牌。(智通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