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7日06:12 中国经济网

  来源: 中国网

  近日,上市系互金平台抱财网官网首页上线全新“信息披露”模块,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信息披露,致力于打造公开透明的专业化信息中介服务平台。

  据抱财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上线的“信息披露”除了原有的运营报告、风险准备金公告等内容外,还增加了从业机构信息、机构股东信息,并对交易数据等内容进行了优化。用户可以通过此模块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抱财网的各项信息和数据。

  

  从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管理办法”到国务院下发的“整治方案”,再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制定的“史上最严”P2P信披要求,都明确提出了网贷机构应当真实、完整、客观地开展信息披露。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出台,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不断走向“规范化”和“阳光化”。

  业内人士指出,从行业建设和平台发展的角度来看,信息披露体系的建立有利无害。信息披露体系将平台置于阳光化、透明化的市场环境中,等同于增强了社会对平台的监督职能,有利于强化平台的合规发展意识。此外,一个渴望长久发展的平台,都期望自己披露出来的数据是健康、良好、有成长力的,这种期望能够激发平台对自我发展的约束力和控制力,从而对资产开发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严格要求。

  在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看来,一个健康的P2P平台应该具备以下几个要素:合规的业务模式、有效的风控体系、便捷的用户体验、安全的技术平台、充分的投资者教育、合理的信息披露和完善的投资者保护。其中,常态化的信息披露体系建立不仅有助于构建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同时也有利于推动整个行业长远发展。

  “我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一场马拉松,是‘互联网+金融’。传统互联网‘快鱼吃慢鱼’的原则并不适用于互联网金融,真正要把互联网和金融这两者的要素有效结合起来,才是长远发展的关键。”张志威说道。

  据悉,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创始会员单位以及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单位兼专委会执委,抱财网已率先接入北京网贷行业协会产品登记系统、信息披露系统。抱财网自上线以来始终坚持信息披露,并逐步提高信披程度。

  张志威表示,当下互联金融行业尤其是网贷领域,根据监管政策已经初步达成了完善合规、重视信息披露、探索征信创新等共识,抱财网也将继续遵循合法合规的发展道路,投资人可以持续监督。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