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6日10:15 中国经济网

  2016年是P2P网贷行业的合规年,也是金联储夯实内功、拥抱合规的一年,3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之初,金联储便成为其会员单位。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领取会员证书的通知》,协会会员证已基本印制完成,将于近期陆续发放。12月29日,金联储收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证书,合规建设再添助力。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NATIONAL INTERNET FINANCE ASSOCIATION OF CHINA,英文缩写NIFA)是按照2015年7月18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由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10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要求,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建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2015年12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通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准予成立。2016年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黄浦区召开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海市市长杨雄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共同为协会揭牌。金联储作为首批会员单位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自今年3月25日挂牌成立之后,已于6月22日获得民政部批复。该协会旨在制定行业规则,强化互联网金融监管,同时积极促进行业自律,引导和支持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完善管理、守法经营。

  据悉,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从事网络信贷领域的首批会员不足40家,专注于大宗商品产业链金融的代表平台金联储以首批会员身份正式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金联储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幸能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首批会员,感谢协会对金联储平台的认可,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势在必行。规范、合规不仅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前提条件,更是投资者考核平台的一个重要关注点。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了从“野蛮生长”到逐步的规范化的发展过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旨在制定行业规则,强化互联网金融监管,积极促进行业自律,引导和支持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完善管理、守法经营。国家层面监管机构的设立,这对整个行业规范,健康的发展是一个好事。随着2017年的到来,行业将走向规范、健康发展的高速路,金联储将继续践行普惠、合规经营、砥砺创新,在协会的指引下与同业平台共同致力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美好明天。未来,金联储将继续在产业链金融领域深耕细作。严格按照国家的监管政策引导,合规合法经营,做好风控,服务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助力。同时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稳健、有序化发展贡献力量。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