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6日20:17 经济观察网

1月5日,江苏中泰桥梁钢构股份有限公司(002659)召开了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交流会,中泰桥梁董事长、总经理徐广宇先生、凯文学校执行校长周兆玉女士、凯文体育公司总经理赵洋先生等出席了本次投资者交流会,就公司正在开展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重组,中泰桥梁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八大处控股购买其持有的文凯兴 20.22%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朝阳凯文学校的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泰桥梁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K12国际教育领域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A股市场唯一一家国有背景教育业务的上市公司。未来,桥梁钢结构业务和高端教育业务并重的双主业格局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对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中泰桥梁董事长徐广宇先生解释称,国家近些年来大力促进教育产业的发展,国际教育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引入优质国际教育资产,为公司带来的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公司将致力于教育资产收购整合,全力打造体育与教育相结合的特色国际教育平台。同时,重组后中泰桥梁将形成桥梁结构与教育双主业运营的发展格局,促进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除凯文学校的国际学校办学外,有投资者对对体育业务的发展模式与规划也表示了关注。对此,中泰桥梁董事长徐广宇先生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大力鼓励冰雪运动发展的号召,此次追加投资增加了体育中心的基建和装修投入,对冰球,击剑等分区场馆按赛事标准打造。追加投资后的体育中心不仅可以为日常体育教学提供高质量场地和设备,使学生获得更加丰富的体育资源及优质的学习体验,同时将充分利用优质场馆、设备及国际化师资等体育资源,面向社会开展如冰球、击剑等日常兴趣班、特色体育冬夏令营及青少年赛事推广等体育教育推广活动。

此外,有机构投资者追问公司教育产业未来的规划,徐广宇先生指出,作为海淀区国资委的国有控股企业,中泰桥梁将依托海淀区教育资源优势,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实现教育产业证券化。未来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国内重点城市的产业发展格局。通过自主办学和与国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合作办学相结合,对行业内的优秀教育机构进行收购兼并,同时八大处控股作为控股股东将不断的帮助和支持中泰桥梁全面布局国际教育产业链,实现区域扩张,提高市场占有率,争取在国际教育行业形成品牌影响力,形成以体育教育为特色的国际学校运营生态系统。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达到上市公司持续、稳定、高效的盈利,从而使广大投资者得到理想回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