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6日12:06 商务部

  原标题:汇丰银行更加看好2017 - 18年泰国经济增长

  综合泰国媒体1月6日消息,汇丰银行(HSBC)泰国经济学者把泰国2017年至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3.2%,而前两季分别为2.8%及3%。持续的公共投资是积极因素。

  汇丰泰国经济学家说,泰经济发展动力是公共投资、私人消费和服务出口,主要来自旅游业。这些驱动因素也帮助抵消了货物出口放缓、私人投资下降和持续库存的拖累。

  汇丰银行预计2017年泰公共投资仍将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主要推动因素,尽管它可能在2016年激增之后出现减速。

  2017年财政年度预算赤字为3900亿铢,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7%,法律许可范围是50%。

  内阁于2016年12月7日审批通过1,900亿铢的补充预算,预计将于2017年2月初通过议会,可能将赤字率提高到3.3%。尽管如此,预计公共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在2018财年年底仍低于50%。“

  该银行表示,如美国贸易政策和亚洲的增长可能会保持出口低迷等外部不确定性,对泰国整体经济增长的拖累也可能减少。

  泰国大多数出口市场份额一直保持不变,而打击零团费所带来的临时效应消失后,旅游业可能会出现反弹。

  汇丰银行表示,由于存款稳定增长和大量经常帐项目顺差,市场仍将保持充沛流动性。

  泰国经济不可能回到其全球金融危机前的增长速度,因为高家庭债务和的较低信用中小型企业仍然保持增长。

  国内需求恢复需要政府出台支持或刺激措施,包括农业补贴。此外,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例如家庭储蓄率低、人口老龄化以及出口竞争力较弱。

  泰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保持宽松,预计到2018年年底政策利率将保持在1.5%。这是中央银行对全球复苏脆弱性和主要经济体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这些政策可能引起金融市场波动,阻碍泰国贸易伙伴的经济复苏。

  此外,需求拉动所产生的通货膨胀压力应受到限制,即使经济增长比预期更加强劲。通货膨胀预期到目前为止仍保持稳定,核心和总体通胀率在2016年出现下降,部分原因是企业缺乏定价能力。

  因此,汇丰调整了2017年和2018年的泰总体通胀预测,分别从2.0%和2.1%分别降至1.7%和2.0%。

  汇丰银行说,在2017年底或2018年年初泰国可能举行大选,经济改革的政策连续性将取决于新政府。然而,一些关键改革可能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例如新的公共财政立法法案、竞争法修正案和新的国营企业法。这些法律将刺激更高的潜在增长,例如,通过更有效的国有企业和更友好的商业环境。

  公共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和政策已经出台,不大可能出现变化。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