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6日07:52 智通财经网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出席周年晚宴前向传媒谈及香港经济前景,他认为:“香港经济不能说是乐观,但未到最差,因为美国利率将会上升,以及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政治形势更为复杂,在此环境不容易做,但对经济环境尚有信心。”

  对于香港楼市前景,他说,之前政府推出新的印花税措施“加辣”,楼价仍有少许上升空间,但相信升幅不会太离谱。他又认为,美国利率不可能升得太高。

  对市场近年涌现的“纳米盘”(超小楼盘)现象,李嘉诚指出,(长江)集团较少推小单位,“间中一个半个”,并说:“见到单位太小感到不舒服”。

  对于有中资企业以高价抢地,李嘉诚说,每间公司有它的本事,不会批评其他公司。

  谈到人民币下跌,会否减少内地投资?李嘉诚指,要视乎回报来投资欧洲或内地。他还否认人民币贬值会影响他在内地的投资,强调自己是重视回报率。

  至于在内地投资情况,李嘉诚说“哪里有回报就会去哪里投资”。他称,2016年旗下基金会已在内地投资超过100亿元,投资已“lock死”4至5年。他还表示,不认为在外面赚钱回到香港派息给股东有问题,希望大家不要认为集团“撤资”。

  欧洲业务方面,李嘉诚表示,在英国脱欧后,英镑下跌超过两成,但他以港元为单位的业绩仍然可以保持,仍可达到公司预算的水平,已相当满意。

  另外,李嘉诚在集团周年晚宴的讲词上指出,2016年是环球政治经济多变的一年,全球化竞争下的政策困局,成为左右社会思想情绪的基轴,英国脱欧,各国政局新形势,美国加息,众多货币相对贬值,在这形势下市场风险难测,即使有轻微增长,隐忧依然存在。他呼吁在2017鸡年要警惕应变。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