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4日22:03 一财网

  周三晚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上涨700点或1%,最高触及6.8886元。

  此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连破6.96、6.95、6.94、6.93、6.92、6.91、6.90七大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9358。

另外,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跌0.34%,失守103关口。另外,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跌0.34%,失守103关口。

  路透援引交易员称,此次CNH大涨是由于多因素累积,包括一直以来的人民币流动性较为紧张,且去年底到今年初监管层多个政策出台对空头产生一定的打击,预期管理力度加大收到了初步效果。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周浩提到,CNH今天的突然走强,体现了市场的一种选择,而这样的突然走强也导致了市场的交易盘纷纷逆转,背后则是一个更有意思的原因——市场上人民币的空头较多,一旦市场逆转,空头回补反而造成了多头踩踏。

  周浩认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离岸人民币的整体利率水平高于常态,这背后可能存在“有形之手”。对于离岸人民币市场来说,利率畸高以及不稳定其实不利于正常的融资活动,但眼下,很显然这并非政策的重点。

  对于今天CNH大涨的情况,行业人士认为这是打破人民币年初贬值预期的最好手段。“此时收紧境外流动性并做干预,让人民币打破年初贬值共识,效果最好。” 路透援引一位驻港的资深外汇专家指出。

责任编辑:周宇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