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行近年来建设了绿色信贷为核心的特色金融服务体系,大力推进绿色金融。

  据悉在全省金融系统中,浙江农行最先投身生态建设一号工程?“五水共治”的金融服务。近两年来,该行共投入专项信贷资金250多亿元,带动项目资金600多亿元。2015年初,该行与省水利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了3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助力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在浙项目。

  更值得一提的是农行浙江省分行的“绿色信贷”管理机制。它将各行业的客户按政策导向划分,实施差别化的信贷管理策略。不仅“促新”,为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型战略产业开辟“绿色通道”;而且“改旧”,对有潜力提升改造的企业在“增绿项目”上给予信贷支持;同时淘汰落后产能,退出“两高一剩”行业。

  同时该行严格管控信贷风险,归集移民拆迁补偿资金、建设期沉淀资金,拓展了农村客户和市场,也提升了其作为国有大行的品牌形象。

  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浙江农行已累计淘汰落后产能39.15亿元;退出“两高一剩”行业贷款72.58亿元;累计支持67户产能落后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发放贷款84.2亿元;累计支持节能减排项目57个、贷款余额105.28亿元;腾挪存量信贷资金用于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新发放贷款95.12亿元。近三年来,农行浙江省分行各项业务实现逆势较快增长,截止2015年11月末,浙江农行各项存款增加1200多亿元,在省内四大银行中位居第一。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