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04:29 证券日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四川大通燃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与德阳鑫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称“德阳鑫润”)于2016年5月共同出资设立了四川大通睿恒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睿恒能源”)。睿恒能源注册资本人民币6,300万元,公司认缴其中6,000万元的出资额,占睿恒能源全部出资额比例的95.24%。

  2、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在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布局,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与德阳鑫润向睿恒能源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总金额为人民币6,300万元。目前公司持有睿恒能源95.24%股权,本次增资金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德阳鑫润持有睿恒能源4.76%股权,本次同比例增资额为人民币300万元。

  3、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在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布局,睿恒能源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拟使用本次增资所得资金人民币6,000万元在北京投资设立“北京睿恒百祥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局审核的最终版本为准,以下称“北京睿恒”),睿恒能源作为唯一股东拟认缴全部6,000万元出资,持有北京睿恒100%的股权。

  4、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子公司睿恒能源增资用于投资设立二级子公司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本次增资适用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计算交易的原则:本次增资和2016年5月公司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发起设立睿恒能源、 2016年6月睿恒能源收购上海环川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上海环川”)100%股权,以及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关于授权管理层投资设立境外子公司的议案》合计对外投资21,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2.32%。因此,本次对外投资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本次增资的投资主体为本公司和德阳鑫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其中德阳鑫润的基本情况如下:

  1、德阳鑫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1)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2)注册资本:人民币50万元;

  (3)法定代表人:谢晓莉;

  (4)注册地址:德阳市区泰山南路一段398号;

  (5)经营范围:投资咨询服务;市场信息咨询、企业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财务咨询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

  (6)股权情况:自然人谢晓莉持有德阳鑫润100%股权,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任德阳鑫润执行董事;

  (7)与本公司的关系:该公司与大通燃气、大通燃气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本次投资设立北京睿恒的投资主体为四川大通睿恒能源有限公司,情况如下:

  2、四川大通睿恒能源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人民币6,300万元;

  (2)与公司关系: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95.24%;

  (3)法定代表人:刘强;

  (4)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天府大道南段888号;

  (5)经营范围:电力、热力生产及供应。(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向睿恒能源增资6,000万元,睿恒能源的基本情况如下:

  1、四川大通睿恒能源有限公司

  (1)注册资本:人民币6,300万元;

  (2)与公司关系: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95.24%;

  (3)法定代表人:刘强;

  (4)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天府大道南段888号;

  (5)经营范围:电力、热力生产及供应。(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睿恒能源主要财务数据:

  金额单位:元

  ■

  注:睿恒能源成立于2016年5月,未满一年;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睿恒能源拟使用本次增资所得资金中的人民币6,000万元在北京设立子公司,情况如下:

  2、北京睿恒百祥能源有限公司(暂定)

  (1)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

  (2)资金来源:睿恒能源以自有资金投入;

  (3)股权比例:睿恒能源作为唯一股东持股100%;

  (4)经营范围:分布式能源、电力、热力、冷能生产及销售;

  (5)北京睿恒将作为睿恒能源的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市场;该区域环保要求日趋严格、减排压力较大,对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需求较为突出。

  睿恒能源旗下上海嘉定IDC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即将投入运营;睿恒能源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并积累了一定的市场经验,具备向华北市场进一步拓展的基础。

  公司开拓华北市场符合该区域推进节能减排的政策导向,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的发展空间,同时提升公司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市场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从而最终提高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可能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可能面临的风险取决于未来的投资经营的项目,公司将在具体项目投资阶段按照相关法规和公司制度履行必要的审议程序和风险控制程序,并依法进行信息披露。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出资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23%,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不良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四川大通燃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593          证券简称:大通燃气        公告编号:2016-067

  四川大通燃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子公司睿恒能源增资用于投资设立二级子公司的公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