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07: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美联储再加息 美元创十四年新高

  美联储在12月14日结束的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如期宣布加息25基点,时隔一年来再次加息,也是今年唯一一次加息。美联储同时上调对明年利率水平的预期,预计明年会加息三次。

  随着经济改善的预期升温,以及美联储偏“鹰派”的表态,美元在2016年下半年再获助力。特别是“特朗普经济学”引发的乐观情绪不断蔓延,刺激美元大幅攀高,自大选结束以来从不到97升至103以上,创下近十四年来新高。自今年5月触及年内低点以来,美元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0%,自2014年年中以来的累计涨幅接近30%。

  华尔街继续看好美元前景。高盛分析师预计,未来12个月美元兑G10(十国集团)货币的贸易加权汇率将上涨约7%。摩根士丹利认为,美国制造业再度走强、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通胀预期攀升、美联储到2018年底前可能加息6次等理由将支撑明年美元继续走牛。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