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07:20 界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国安变身北京中赫?国安神秘新老板的前世今生

  中国足球界又将迎来一家新的地产商——中赫集团。这家企业不仅在北京成为豪宅的代名词,且其背后更隐藏着神秘主人。

  在蚂蚁金服与IDG资本退出后,中信集团拉来曾与其合作过的中赫集团。中信将现持有的北京国安俱乐部64%的股份以35.5亿元人民币转让给中赫集团,国安俱乐部也将更名为“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

  北京国安的法人代表也就此变成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董事会中,中赫集团占据四席,中信集团占据三席。中信集团派人担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将由中赫集团具体指派。

  中赫集团在北京以开发豪宅闻名,旗下公司开发过万柳书院、北纬40°、钓鱼台七号院等多个项目,万柳书院更是多次刷新北京高端住宅最高签约单价记录。

  这样一家以豪宅闻名的开发商,在业内却保持一种刻意的低调,其实际控制人周金辉更是少见于媒体。在中赫企业的内刊里,其出品人一栏的名字永远写着“中赫董事长”,而没有周金辉的名字。

  如果不是钓鱼台七号院事件和入主国安,他或许从来不会出现在媒体头条上。

  中赫集团老板周金辉1974年出生于河北定州市周村镇朱家庄。其父亲周文胜是普通工人,由于工作原因,周家迁到唐山。周金辉早年在唐山做小生意,之后周金辉与周永辉、李彩霞涉足房地产领域,成立了唐山新绿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唐山获得第一桶金之后,周金辉便来到京城,成立了中赫置地。

  工商资料显示,中赫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8日,注册资本为1.17亿元人民币。周金辉的股比为65.81%,认缴7700万元,另一位股东李彩霞所持股比为34.19%,认缴金额为4000万元。

  在北京的豪宅项目做得顺风顺水,周金辉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石油市场。在面对被誉为黑金的石油的利润诱惑时,中赫集团在2009年成立专门的石油业务平台,高薪聘请业内专家姜亮来主事。

  中赫集团曾希望洽购澳大利亚洛克石油旗下一家上市公司股份。和对方谈判了将近9个月后,因油价大幅上涨,对方不再缺钱,收购计划失败。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该公司一会去看加拿大的油田,一会又考虑到哈萨克斯坦投资,但最终都铩羽而归。中赫集团旗下目前仍有中赫石油天然气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

  石油生意受阻,周金辉的其他多元化业务也并非一帆风顺。由中赫技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数亿的O2O平台千品网,在2011年8月18日8点18分上线,但在2012年底就爆出了因资金链断裂大量裁员的消息。该项目成为O2O领域的一个失败案例。

  中赫此前曾作为天使投资人参与盛开体育的创立,后者为一家提供体育商业运营方案的公司,曾负责欧足联等国际体育组织在中国的数字媒体运营等。

  周金辉本人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2013年他被选为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与其同属该职位的人还有马云、马化腾、许家印、贾跃亭等企业大佬。但之后,周金辉便不再担任该职务,协会网站也将其撤下。

  此次入主北京国安,周金辉又进入了一个备受关注的领域。这个出身草根、长袖善舞的河北商人还能一直保持这种神秘吗?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