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07: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从理财小白到投资大拿只需一步!基金经理、基金达人、炒股高手陪你同台同时投资基金,还有15万大奖等你拿。比一比,瞧一瞧,谁更胜一筹?【我要参赛】!

  原标题:徜徉于投资深海

  此次采访始于陈玉辉刚从外地返回深圳,当天他一连坐了两次航班。由于发行新基金,近期他就成了空中飞人,几乎一天换一个城市,与各家合作的银行客户经理沟通、交流。

  陈玉辉平时的工作也很忙碌。“从2003年在卖方开始,基本就是每天7点开始进办公室,晚上一直阅读资料到深夜,每天可能有14个小时都涉及投资和研究。”可以说,从进入这个行业开始,陈玉辉对做投资始终保持着极大的热情,一头扎进了研究的深海中,从早到晚都在研究投资,乐此不疲。

  只要一说起自己的工作,陈玉辉就十分兴奋,充斥着满满的活力,一点儿也不像一天之内连飞了两个城市的人。“不觉得辛苦吗?”在听陈玉辉描述了自己高强度的工作之后,记者问道。“这可比我在卖方的时候好多了,我那时候经常要在办公室里熬通宵写报告,常常连续几天睡办公室地板。”

  陈玉辉承认自己是一个勤奋的人,高强度的工作中,除了一部分时间是在做投资,另外的时间则是通过海量的阅读来掌握市场动向。他说,之前在很长时间里,每天都需要处理500-1000份的研究报告邮件。“研究报告至少要看一下标题,知道市场最近的热点在哪里。”时间允许时,华尔街日报、彭博商业周刊、经济学人等英文报纸期刊也尽量关注。

  现在,他不再海量阅读研报,而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微信上,将微信当成了新的掌握市场动向的工具。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他必须刷一下微信。“我有2000多位银行客户经理好友,有几百个卖方、买方投研相关讨论群,还关注了200多个公众号。”对于持有人和渠道经理的问题,若工作时间无暇回复,也会在晚上一一阅读、回复。

  他关注的公众号,领域跨度也很大,从专业研究团队到实业研究,行业从美国房地产跨至锂电池行业,每天会转发数十条文章,他分享的内容也不仅仅局限于投资领域,还时常有关于电影票房、天文、环境污染、宠物的内容,偶尔还会转发一些近期网络上流行的段子。

  “其实我对什么都感兴趣。”陈玉辉说,他从小到大都对很多东西感兴趣,天文、地理、建筑、文学、化学等方面,大学阶段猫在图书馆几乎把大多数行业的书都选择性翻了几本,甚至从大学便开始尝试炒股,并尝试使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的中型机终端自编类似钱龙系统的K线分析软件。而他海量阅读的习惯,也是从那时候养成的。

  现在,他对各方面关注的初衷,更多的是出于投资的角度。或许是由于他的专注,他总能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和投资联系起来。

  他说,很多的投资逻辑不一定要有内幕才知道。坐上出租车,和出租车司机侃上一会儿,就能了解租车成本、电池可用里程、充电衰减率,并估算每天最低保本营业额及一年能挣多少钱。再如现在影视上市公司很多,随时关注电影票房,也能增进对文化产业的了解。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