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09:21 智通财经网

  2016 年 12 月 21 日,中国信贷科技控股有限公司(08207)宣布,集团公司与马来西亚上市金融科技企业ManagePay Systems Berhad (MPAY)订立谅解备忘录,在网络贷款、移动POS及电子货币等领域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二者表示,未来有股权合作的可能性。

  MPAY于马来西亚拥有包括网络借贷平台(P2P)、电子货币及收单等多个运营牌照。旗下拥有三个全资子公司,分别是Multimedia Prospect Sdn Bhd (MPSB), Sinatec,Whatdevice。该公司在马来西亚上市,股票代码为MPSB.MK,主营业务包括:发展、提供及管理支付服务,清算服务,客户忠诚度管理计划,万事达预付卡的发行与收单及其相关业务,商务咨询及信息安全业务,网络贷款平台,以及由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颁发牌照的市场运营业务等。

  一位不愿具名的金融科技专家对智通财经表示,MPAY原本以金融支付技术起家,为马来西亚知名企业,近年来才开始涉足网络借贷领域,目前是马来西亚政府颁发P2P牌照的6家企业之一。智通财经了解到,今年11月,马来西亚海峡时报曾援引财政部副部长Johari Abdul Ghani称,看好其发展前景,预计将在国内筹融资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而中国信贷科技(08207)是目前中国领先的综合金融科技服务供应商,在线上第三方支付、大数据贷款、在线金融产品投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技术。

  上述专家称,二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可称得上是强强联合。中国信贷科技可以借用Mpay的品牌和产业资源,打开在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地区的市场;而对于MPAY而言,则可以借鉴中国信贷科技的运营经验,进一步提升其行业竞争力(尤其是P2P运营)。

  中国信贷科技对智通财经表示,合作初期的业务重心是在马来西亚市场提供产品及服务,期后双方有可能扩展合作关系至其他东南亚国家。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MPAY股权结构单一,截至目前,尚未与其他境外企业有股权合作。而备忘录中提及,除业务上的合作外,在获得包括监管机构在内的必要批准的前提下,双方未来可能也会开展股权合作。

  上述专家进而表示,若合作进一步拓展至股权层面,则有望共同打造东南亚地区金融科技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

  中国信贷科技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彭耀杰先生则表示,非常高兴这次与MPAY合作。 “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经验和知识,在马来西亚以及其他地区与MPAY共同发展金融科技业务。”

责任编辑:张海营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