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05:44 中国经济网

  2014年火爆互联网的是P2P、众筹,2015年是消费金融,2016年众人讨论的则是科技金融(Finance和Technolegy的合体)。记者猜想,2017年场景化金融极有可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即在每个具体应用场景中提供产品服务。宝象金融作为农业供应链金融行业的“排头兵”,始终坚持通过新金融形式服务我国“三农”,通过场景化金融为我国大型农牧供应链条上的中小微企业服务。

  宝象金融是专注于农业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互金平台,以农业上市公司及龙头企业供应链中有核心企业担保的小微企业来开发安全优质的资产为服务对象,为小微企业、三农经济、普惠金融打造安全稳健的融资和理财服务。

  开启场景化金融

  “宝象金融在筛选线上资产时,会深入地了解企业的销售与经营情况,设计符合企业销售规律的场景化金融产品,真正地符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宝象资产CEO联合创始人冯德东对记者表示,宝象金融与传统的金融机构不同的一点是,传统金融机构对企业具体时点数据进行分析,如年报、半年报、季报等等。我们不仅仅看相关的财务数据,还会对企业真实的交易场景进行深入了解。

  冯德东还举例说明,宝象金融在与益客集团的合作中,会考虑益客集团上游养殖户种鸭出栏需要47天,这个过程中宝象金融就为其匹配30天期限的产品,因为种鸭养殖户用款高峰在孵鸭产仔的后30天。同时,宝象金融还通过行业专家进行内生性了解,这是传统金融机构所不能比拟的优势。行业专家能够站在农牧行业的角度上进行内在分析,我们再结合宝象在金融和风控上的专业角度综合分析,使得宝象金融形成从内向外和从外向内两方面的结合,确保宝象金融风控的严谨性和资产的安全性。

  目前宝象金融已与北大荒集团、益海嘉里、新希望六和、益客集团、卡行天下、山西大象集团、想念食品等众多国内外农牧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为它们提供多渠道的新金融服务。宝象金融与合作伙伴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例如,宝象金融在与北大荒的合作中,北大荒将其供应链中大型粮食种植户、粮油批发商等客户推荐给宝象金融,让宝象金融能够服务更多优质农牧业、乃至食品业企业,同时宝象金融的获客成本也大大降低。

  携农业改革东风

  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农业作为重要议题被明确提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要加大农村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力度,加大退耕还林还湖还草力度。要积极稳妥改革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抓好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消化工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指出,要细化和落实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办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利。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要严守耕地红线,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落地,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宝象资产CEO联合创始人冯德东认为农业金融是一个长产业链,从种植、养殖一直到餐桌,宝象金融都进行了一些重要节点的布局。未来,宝象金融可在任一节点发力,将宝象的农牧业供应链金融做细做精做强。宝象金融作为专注农业供应链金融的互金平台,将携政策东风利好而上,助力我国农业经济的发展。

  积极拥抱监管

  8月24日,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贷监管细则的正式落地,标志着网贷行业进入监管新时代。

  《暂行办法》的落地使得银行存管成了互金平台合规的硬性指标。从平台来说,平台合规经营是进行银行存管最基本的条件,同时提高公司IT技术水平,构建稳定、高效的账户体系,为后期与银行存管系统进行对接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从监管层来说,要尽快出台相应的细则文件,明确资金存管业务模式和具体流程,制定相关行业标准,规定互金平台、银行等相关机构的责任与义务。同时,更要明确规定存管银行对被存管互金平台的数据、资金、资产兑付等不存在背书,相信可以从源头上打消银行的顾虑,从而使更多的银行向互金平台张开怀抱,加快整个互金行业的存管进程。

  宝象资产CEO联合创始人冯德东对记者表示,监管层已经给出了很多具体的指导意见,宝象金融将围绕监管意见进行经营与管理,目前宝象金融正在积极与银行协商资金存管事宜,未来,宝象金融将从多方面着手,积极拥抱监管。

  在变革的时代中,宝象金融已找到了自己独有的特色,专注农业供应链金融这一细分领域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同时深挖优质资产。宝象金融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宝象金融深知企业的发展与用户的沉淀都需要时间的考验,宝象金融将会在资产的质量、用户的信用评估以及整体用户满意度之间达成一个良好的平衡。同时,宝象金融将会坚持合规发展,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注入一股正能量。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