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05:47 证券日报

  原标题:券商探索投资者教育新模式创新发力游戏化社区

  本报讯 如今,投资理财的用户群体趋于年轻化。但是,年轻的投资者受经验所限,风险管理能力普遍不强。 而券商以往传统的投教模式,很难让初学者迅速进入证券专业的话语体系。

  纵观行业,互动式投教平台、行业整合式投教、游戏化运营这些创新道路,可资借鉴。比如,华泰证券携手新华网,推出基于手机炒股APP的十档行情,用互动式投教平台帮助投资者了解大盘、板块及个股详情;安信证券与在线投教机构益学堂合作,整合双方的专业优势与闲置资源,为投资者提供体验更好、内容价值更高的投教方式;国海证券则瞄准游戏化运营,打造了一个特色化的游戏社区平台“竞技场”,让用户在轻松的游戏体验中完成投资知识的获取,降低用户进入股市的门槛。11月底,国海证券“竞技场”首届实盘大赛收官,冠军在约1个月的比赛时间内取得了26.27%的收益。国海证券的社区化平台将丰富的投资知识有针对性的融入不同的游戏内容中,类似“天天K线”的游戏还有“天天猜涨跌”,用户可以进行次日大盘涨跌的预测,提高大盘预测和仓位控制的能力。数据显示,国海社区平台运营两个月以来,日均游戏次数完成率超90%。游戏建立了平台与用户的一种全新沟通体验,相较于传统教学式的投教,游戏化模式更能激发年轻人对投资的兴趣。 (文 君)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