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绿色生态农业补贴制度改革方案出台

  本报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财政部、农业部近日联合印发《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方案》,首次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促进农业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农业补贴政策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精准性、指向性和实效性。

  方案明确,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要以现有补贴政策的改革完善为切入点,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将政策目标由数量增长为主转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上来;要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发挥市场形成价格作用,调动农民和社会各方面积极性;要从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入手,加快改革完善相关政策;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完善保护补偿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陈楚潺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