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00:40 中国经营报

  海银财富王伟:聚焦经济增长新动力

  汪青

  2016年逐渐走向尾声,这一年中,全球经济动荡不安。与此同时,中国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阵痛、新旧动能转换相互交织,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乏力,金融安全成为市场关注核心。

  面对复杂且不确定性的国内外市场,海银财富董事长王伟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的投资逻辑将聚焦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创新。与之对应,融资方式由债权转向股权的趋势也是不可逆的,现代化、多层次、多渠道的资本市场正逐步建立。在这一背景下,海银财富顺势而为,未来资产配置更加丰富、多元化。”

  消费需求升级促发展

  整体来看,中国人已经过了“求温饱”的年代,不追求消费数量,转而追求消费质量,消费需求呈现个性化的特征,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被不断发掘。

  消费需求的转变不仅推动经济结构的转型,更促成了经济增长动力的切换。以往中国的发展靠投资驱动,人口红利和地方财政。尤其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房地产巨量开发,带动了基建投资,推动了GDP增长。但这种模式逐渐暴露出诸多问题——企业债务、地方政府债务快速积累。这也是中国政府推出“债转股”来帮助企业去杠杆的主要原因。

  据悉,海银财富资产配置的类型涵盖类固收类、权益类、现金管理类、海外产品等完善的产品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长期致力于通过优质科学的资产配置,搭建安全专业的资产配置平台,以多元化的资产管理工具和创新模式服务于高净值客户,实现财富长期稳健的保值与增值,海银财富荣获中国经营报社颁发的“2016卓越竞争力财富管理机构”。

  “今后,我们将以投研为驱动,继续提供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咨询服务,进一步完善海银多元资产配置闭环。同时围绕多样化客户需求,推陈出新,并开展布局综合性的财富管理服务。海银财富携其下属子公司海银基金、海银资产将从严合规和风控,始终引领行业风范,严格按照私募‘一法六规’的监管体系运营。”王伟对记者表示。

  此外,王伟还透露,2017年,海银财富的国际化布局将大步向前。目前海银已经在香港、纽约、伦敦等国际金融中心布局,并与国际知名金融机构黑石、凯雷等进行战略合作洽谈。“一方面全球视野内筛选优质的投资项目,另一方面,提高我们应对市场变化、管控项目风险的能力。”

  家族办公室更青睐私募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宏观经济跌宕起伏,但中国“创富”的脚步却不曾减缓。12月2日,在三亚举行的2016海银财富高端客户年度答谢会上,海银财富联合胡润百富发布《2016财富传承密码特别报告》。

  根据胡润研究院最新公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内地共有8.9万名亿万富豪,五年后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1万人,增幅达23.6%;目前内地达到单一家族办公室标准(即1.5亿美元资产)的富豪有9500人,五年后这一数字将增长至17000人,增幅近78.9%。

  “当财富积累到一定规模后,中国的超高净值人士必将开始考虑使用专业程度更高、更私密、范围更广的家族办公室服务。”王伟对记者表示。

  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亿万财富家族的总资产达到了65万亿元,他们具备十分强大的购买力。未来20年内,31.5万亿元的财富将被传承,这其中相当大一部分是单一家族办公室的潜在使用者。“家族办公室在中国很快就要迎来蓬勃发展期。”

  由于国内家族办公室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与国外成熟的家族办公室行业相比,国内家族办公室在发展理念、模式、从业人员资历等方面的差距较为明显。不过,国内家族办公室也有其自身的独特优势,比如更了解国内富豪的人生理念、心态和需求,因而能制定出更加“本土化”解决方案。

  在诸多投资方式中,家族办公室目前较为青睐的是私募股权、地产和对冲基金。

  此外,家族财富管理不单单是资产的保值、增值,而是涵盖了家族事务治理、社会关系运作的各个方面,不仅需要为家族提供最优质的有形资产传承服务,更应立志于帮助中国的超高净值人群将企业家精神、幸福、健康、名望、传统以及社会责任这类无形财产传承下去。同时积极围绕高净值客户的高度定制化需求,包括海外传承架构设计搭建、慈善、海外考察、游学等个性化需求,打造“一站式”的服务点。

  王伟对记者透露,家族财富管理处于财富管理金字塔的顶端,是未来专业财富管理的演进方向,也是2017海银财富的战略布局之一。2016年8月,海银财富正式推出“海银私财暨家族办公室服务”。2017年,海银家族财富办公室业务全面推进,“这是海银财富的重要战略方向,我们将为高净值客户提供高品质、多元化、个性化的专享服务。”

责任编辑:周宇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