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17:02 商务部

  原标题:泰国商业部称1-11月大米出口933万吨

  综合泰国媒体12月13日消息,泰国商业部长阿披拉迪女士上周指出,商业部重新评估今年泰国大米出口总量,发现应能达到1050万吨,多于原预计的950万吨,而明年大米出口至少可达1000万吨。同时加强扩大和开拓市场和推介泰国大米形象。

  阿披拉迪表示,泰国茉莉香米获评为2016世界最好香米后,商业部计划加强向海外消费者和进口商进行泰国香米路演推介,以增加出口,侧重亚洲、欧洲、中东和美国市场。

  商业部之前发布的公告信息显示,2016年1至11月泰国大米出口累计933万吨,比去年同期的858万吨增长9%,主要出口市场有贝宁、中国大陆、科特迪瓦、南非、喀麦隆、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泰国大米出口公会荣誉会长初杰也预测,2016年泰国大米出口总量为1000万吨,高于原预测的950万吨,因在与竞争国家相比,泰国大米新造上市,对购买者更加有吸引力,估计出口总量介于950-1000万吨,仅次于印度的预计出口总量1050-1080万吨,为世界第二大大米出口国。泰国大米出口公会长乍仑表示,预计今年大米出口可达1050万吨、创造出口收入约1700-1800亿铢。

  商业部计划2017年加强扩大和联系大米和大米产品市场,在亚洲地区将组织参加在香港的国际食品展览,联系菲律宾、中国、南非和尼日利亚派出政府对政府采购大米代表团与泰方接洽,并计划在2017年3月日本举行的2017 Foodex国际展会上加强树立泰国大米良好形象、与新加坡进口商和政府采购部门加强公关、出席2017年9月中国举行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越南大米产业进行第14次的泰越贸易合作会议。在欧洲市场,组团出席德国的2017年2月举行的2017 Boifach展览会和进行商务对接、在荷兰举办泰国节上加强推广泰国大米形象和泰国大米出口标准规范。此外,在中东地区,组团出席阿联酋2017年2月举行的2017海湾食品展览(Gulfood 2017)和进行商务对接。在北美洲,商业部将组织工作团队解决当地进口泰国香米有假冒现象的问题和参加美国、加拿大的Summer Fancy展览会推广泰国大米。

  计划2017年5月28至30日举行的泰国大米会议(Thailand Rice Convention 2017)准备邀请国际买家、进口商、大米专家、新闻媒体出席,以宣传泰国大米的形象和特点,介绍泰国大米的创意产品,以拉动国外市场增加购买泰国大米。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