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01:0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黄璐 ○编辑 陈羽

  华安证券2017年年度投资策略研讨会12月10日在安徽巢湖举行。华安证券认为,明年利率还有下行空间,优质资产将继续享受高估值,相对看好上半年的行情。明年一季度为传统布局期,稳增长措施或在二季度支撑市场。

  华安证券总裁章宏韬在会上表示:“2017年A股市场将会‘云遮雾绕、春暖花开’。困难依然存在,但希望也逐渐明朗。”

  从宏观经济背景来看,章宏韬认为,中国经济的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在货币总量充裕的背景下,股权投资市场仍然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市场。尽管国有企业和低端产品在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不可能那么快消失,但新产业、新技术、新动能、新业态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在我国加快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众多行业的表现一定会精彩纷呈。收购、兼并作为经济发展中企业的一种常态行为,不会停歇。

  对于明年A股的整体市场环境,华安证券认为,2017年优质资产将继续享受高估值。在低利率、经济“L形”增长的大背景下,好资产的稀缺将成为常态,投资优质资产和优质股权也将是少数能抵御泡沫的方法。

  在2016年大部分时间里,市场都保持着窄幅震荡的格局,这种趋势是否会在明年继续?什么因素将决定投资者入场的时机?华安证券年度策略报告认为,利率的波动将对明年市场的估值中枢产生较大影响,其相对看好明年上半年的行情。其中,一季度为传统布局期,稳增长措施或在二季度支撑市场。

  华安证券认为,利率低点将决定股市高点。明年,经济增长或大致处在“L形”波动的底部,阶段性风险偏好的波动将引发市场的震荡,但债转股、养老金入市等积极因素会缓和市场情绪。总体上,利率的波动将更为关键,或决定市场的估值中枢。

  具体分析明年利率的波动方向,华安证券预计,利率还有下行的空间。目前,我国人口红利和房地产周期都到了尾声阶段,城镇化投资的高峰也已过去,资本回报率还将继续下行,这意味着企业能够承担的融资成本将继续下降。此外,随着地方债置换进入尾声、房地产交易量下行、债券到期规模减小,全社会的融资需求也将下降,从而推动利率走低。

  在行业配置上,华安证券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涨价、调结构等概念的行业。首先,伴随着消费高档化的趋势,传媒、家电、汽车等行业或受益。其次,由于供求偏紧、去产能等因素,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或涨价。此外,还可关注经济调结构过程中受益的板块,如消费、环保、新能源汽车、“一带一路”等概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