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00:26 新华网

  原标题:外汇局声明:外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吴雨)近期,有市场人士担心对跨境资金流动监管升级,会影响外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9日晚发布声明称,外商投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

  外汇局表示,我国已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真实合规的经常性国际支付和转移,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股息、红利等对外支付和转移,凭真实有效的交易单证直接到商业银行办理,不予限制。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总的来看,11月我国资本流出总体可控,不存在较大的资本外流压力。从外汇局提供的监测情况来看,11月外商直接投资(FDI)日均流入金额与10月基本持平,日均外商撤资金额较10月略有增长,日均利润汇出基本与上月持平。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