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01:48 上海证券报

  ⊙玉名

  周五盘面上,一方面,银行、保险、“中字头”等权重股再度活跃,带动沪指收涨;另一方面,创业板跌破2100点整数关口,破位风险进一步加剧,个股跌多涨少。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权重板块的活跃,某种意义上挤压了其他板块的做多动能。

  笔者认为,买盘不足,资金持谨慎态度,多数个股调整的情况没有改善,这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创业板在本周的破位新低也不容忽视。综合市场各方面因素来看,年末市场的复杂度一点没有降低。当前市场还面临另一个困局,即短期资金面的紧张。虽然近期央行出手进行逆回购,但资金面仍偏紧,促使场内存量资金离场避险意愿上升。受此影响,预计后市A股整体还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

  因此,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过分乐观、盲目追涨并不可取,对于爆炒过的题材股、险资举牌股等还是要规避,而对于绩优股可积极布局。近期可以遵循两条主线寻找热点:一条是次新股概念。丝路视觉自上市以来,涨停次数创近期次新股之最,逼空走势格外抢眼,或提振次新股人气;另一条是阿里巴巴概念。三江购物引入阿里巴巴后,涨幅超2倍,相关概念股或持续接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