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02:56 证券时报

  原标题:机构持续净卖出 万福生科现2.58亿元大宗交易

  证券时报记者 吴晓辉

  周四,沪指缩量窄幅震荡,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但创业板指数尾盘持续走弱,市场分化明显。当日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净卖出1.56亿元,虽然抛售金额收窄,但机构持续净卖出的趋势未变。游资方面,游资抢筹万福生科,带动部分股权转让概念股走强。

  机构净卖出1.56亿元

  当日,机构现身21股,机构席位净卖出1.56亿元,净卖出金额收窄。万里扬海达股份激智科技等5股呈现净买入,买入金额0.86亿元。机构净卖出方面,双塔食品哈高科华联股份等14股呈现净卖出,卖出总金额为2.4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零售股华联股份遭机构连续抛售,游资则快进快出。华联股份数据显示,三家机构席位抛售7622万元,周三两家机构席位卖出6021万元。另外,周三买入的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在周四抛售。

  即便公司董事长增持也未能阻止机构高位卖出。7日晚公告,双塔食品董事长杨君敏9330万元增持双塔食品1157万股,拟增持不低于3亿元。受此刺激,双塔食品周四跳空高开,随后封住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五家券商营业部抢筹双塔食品。卖出方面,四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4777万元。

  此外,周三创年内新高的哈高科在昨日出现放量调整,重挫逾7%。盘后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席位卖出哈高科6866万元。买方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有三家营业部在上海。

  分析人士称,本周沪指均处在20日线压制下运行,市场短期调整趋势明显,量能持续萎缩,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机构席位选择落地为安也是常事,临近年末资金历来偏紧,后市难言放量突破。

  当日,银行、酿酒板块以及摘帽概念等涨幅居前。券商营业部净买入前三名分别为渤海证券天津自贸区中心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银城中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北京朝阳门北大街营业部,涉及万福生科等热门股,总买入净额分别为1.29亿元、1.29亿元、0.87亿元。

  券商营业部净卖出前三名分别为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华西证券深圳民田路营业部、方正证券北京阜外大街营业部,涉及步步高等热门股,总卖出净额分别为1.09亿元、0.97亿元、0.81亿元。

  万福生科

  现四笔大宗交易

  万福生科复牌后一字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买方均为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渤海证券天津自贸区中心营业部买入金额均为1.29亿元。卖出方面以上海地区营业部为主,其中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路营业部卖出1.09亿元。

  另外,数据显示周四万福生科出现四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2.58亿元。其中,国泰君安上海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278万股及222万股;而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22万股及200万股。

  分析人士认为,万福生科买一和买二的买入金额完全一致,不排除为同一投资者或机构。万福生科受投资者青睐,带动其他股权转让个股走强,但没有出现普涨格局,表明该题材进一步分化,这也是年末资金不乐观的迹象。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