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9日01:50 证券日报

  原标题:高搜易发布国内首份信托二级市场报告:

  本报讯 国内18万亿元的信托市场缺乏流动性,已经成为约束该市场进一步发展的瓶颈,而此前对这个领域的研究一直是空白。12月8日,高搜易集团发布了国内首份《信托二级市场调研报告》,第一次将信托二级市场的现状较完整而真实地展示出来。

  该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和2016年上半年是信托流转的高峰期,而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信托流转的成交量开始下滑。报告分析称,上述两个市场高峰期二手信托成交活跃,一方面是因为2015年A股进入大牛市,信托持有者进入股市投资需求强烈,因此转让、甚至折价转让信托量增加。另一方面,信托产品在大多数国人心里,是兼顾了安全和收益的优质理财产品。因此,2016年上半年,随着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滑,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也不断迈入新低,对信托产品的需求增大。

  研究显示,2014年到2016年,一二手信托利率持续倒挂,即新发行的信托利率还不如二手信托的利率。报告指出,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变化与市场变动基本同步,在宏观经济疲软,国家实行货币宽松政策的大背景下,新发行的信托收益率自然也跟着走低。另外,一手信托的利率下降,也是由于目前普遍出现“资产荒”,资产质量出现下滑,信托公司在有意识控制风险。(庄少文)

  理财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本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