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8日16:50 新华网

  原标题:云南沧源佤山机场正式通航

  新华社昆明12月8日电(记者阚静文、丁怡全)云南沧源佤山机场8日正式通航。自此,云南投入运营的机场增至14个,临沧市成为云南省继丽江、保山之后第三个拥有两个机场的州市。

  据介绍,沧源佤山机场于2014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80吨进行规划设计,工程总概算为15.646亿元。

  沧源佤山机场设计航程主要满足沧源飞往昆明,兼顾环线旅游建设,连接省内西双版纳、迪庆、丽江、腾冲等航线。通航后,从昆明往返沧源的航班每周二、四、六由祥鹏航空执飞。

  沧源是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县,有着沿边、佤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三大优势。沧源佤山机场建成通航,进一步改善了沧源的交通状况,为沧源佤族自治县乃至周边县搭建了空中桥梁,将促进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