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7日16:17 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胡金华 上海报道

在互联网金融监管不断加强的背景下,已经生存下来并获得盈利的互金平台正在谋求转型并获得机构融资。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获悉,国内互联网票据理财细分领域领军企业金银猫12月6日在上海举行了A轮融资发布会,金银猫创始合伙人兼总裁刘敏在会上正式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天阅投资和南京捷源两家机构联合投资。

“事实上,金银猫已经实现盈利,而在获得A轮融资后,金银猫将在原有的票据业务基础上,实现由票据向供应链金融的资产升级,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聚焦优质资产,以先进技术为支撑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随着A轮融资在监管规范落地之后顺利开启,金银猫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是日,刘敏在受访时表示。

对于出巨资投资金银猫,投资方南京捷源合伙人刘毅浩表示,金银猫的管理团队有非常强的金融基因,投资人对整个管理团队有非常高的认可度;其次金银猫一直以票据理财为业务核心,整体的资产质量在国内所有平台里处于领先地位。

本报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A轮融资的两家机构背景实力雄厚。天阅投资专注于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类业务,根据中国资本市场的最新变化,主要从事对拟挂牌新三板企业的投资和管理顾问咨询服务、主板上市公司的并购业务等,已与硅谷天堂、中科招商等著名投资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南京捷源主要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业务,具有国资背景,其股东之一南京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控股企业。未来,金银猫将与两家投资方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帮助大型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实现融资,改善其融资环境,实现全产业链各参与方共赢。

刘敏透露,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态度收紧,监管升级,2016年更被称为是行业的“规范之年”,行业受资本追逐的热潮趋于理性。在网贷行业整体面临大洗牌之际,不少同行开始走下坡路,甚至被淘汰出局,而金银猫经过政策筛选和市场洗礼之后,能成为为数不多的运转良好且成功融资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足以证明投资人对平台业务模式的肯定和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悉,作为国内互联网票据理财细分领域老牌平台,金银猫在国内首创“互联网+票据”的P2B模式,开创互联网票据交易先河,不仅让大量在银行间理财市场空转的资金反哺实体经济,同时解决了银行和企业面临的小额票据贴现难题,又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稳健的投资理财渠道。经过三年多发展,金银猫已与2000多家各类层次的银行展开合作,帮助数千家中小企业成功获得融资,同时为个人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迄今为止金银猫累计成交额超过110亿,累计用户数量近百万,历史项目均如约兑付。

刘敏称,供应链金融正在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巨大的蓝海市场,未来有很大的施展空间。票据本身就是供应链金融的一部分,过去几年金银猫一直深耕票据市场,票据行业每年大约有几十万亿的市场体量,仍将是金银猫今后继续坚守的重要阵地。此次拿到1.5亿元的A轮融资,将助力金银猫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加速布局,继续做大做强。金银猫将在国家政策指引下,顺应经济的发展需要,利用上市公司、央企等核心企业供应链大数据的优势,为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产业升级转型。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