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7日03:06 证券时报

  原标题:机构席位净卖出3.52亿游资抢筹水泥股

  证券时报记者 吴晓辉

  周二,沪指缩量调整,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尾盘跳水,中小板指数小幅收红,市场分化明显。当日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净卖出3.52亿元。游资方面,局部热点惹眼,水泥板块获资金青睐。

  乐视网大跌

  机构仍净买入

  从机构动向来看,当日机构现身15股,机构席位净卖出3.52亿元。机构买入的个股偏少,包括激智科技、乐视网、万里石等5股呈现净买入,净买入金额0.67亿元。机构净卖出方面,邦宝益智泰尔股份东土科技等10股呈现净卖出,净卖出金额为4.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尾盘放量杀跌,创调整新低,拖累创业板指数走低。盘后数据显示,一家机构席位买入2139万元。另外,华泰证券旗下南通两家营业部现身买卖席位,买卖互现。分析人士称,大笔卖出同时有小幅买入,或是游资高抛低吸以降低成本。

  游资追逐水泥股

  周二两市急速缩量,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但局部热点仍有资金炒作。沪深两市34只非ST股涨停,其中次新股有23只涨停,占涨停个股数量的67%。在非次新股中,水泥板块、股权转让等热点表现强势。

  其中,同力水泥午后放量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交易双方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合计买入2675万元。卖方方面以上海、浙江地区营业部为主,其中上海三家营业部合计卖出3120万元。

  分析人士称,水泥板块突然异动,或因水泥价格持续上涨。

  此外,近期安邦举牌中国建筑激发建筑板块估值修复,随后传导到水泥子行业。国泰君安分析师鲍雁辛认为,水泥价格上涨反映行业边际供需临界点或再临,无历史包袱的负债结构令盈利释放快且可持续性好;另外,当下水泥企业的资本开支均有了明显的下行,龙头水泥企业有望逐步提高分红比例,成为“现金牛”。

  另外,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抢筹同力水泥的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同时合计买入斯太尔4630万元。上述两家营业部近期频繁同步介入一些热门个股,如11月18日同时介入力星股份、11月21日同时介入泰山石油,而且上述两家营业部同步介入的个股当天均冲击涨停。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