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22:50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首个海外公募项目 用于修缮北洋水师水兵墓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施雨岑)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30日启动英国北洋水师水兵墓公募项目,用于修缮位于英国港口城市纽卡斯尔的圣约翰墓园中的5座北洋水师水兵墓。这也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的首个海外公募项目。

  据介绍,这5座墓分别埋葬了在异国他乡因病去世的北洋水师水兵袁培福、顾世忠、连金源、陈成魁和陈受富。19世纪80年代,清政府派员赴英国接收北洋水师军舰,这5位年轻的水兵在英国接船受训期间因病去世,埋骨于此。100多年过去,这5座墓碑都已出现不同程度错位、断裂、风化等病害,其中3座墓碑倒塌多年,需要进行修缮。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表示,虽然这5位水兵不是轰轰烈烈地战死沙场,却也是为国捐躯。希望通过这个有情感、有温度的项目,让他们泉下有知:100多年后,海内外炎黄子孙并没有忘记他们,愿他们在异乡安息。

  据悉,在募捐活动持续期间,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官网将滚动播出捐赠人姓名及捐赠金额、募捐活动所取得的收入总额和用于开展修缮活动的各项成本支出情况;在募捐活动结束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将公布募捐活动取得的总收入及募捐款项使用情况。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