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13: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研报告称中国企业信息安全事件平均数量飙升 商务邮件成重灾区  

  中新网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 姜煜)普华永道29日发布“全球信息安全状况调查”报告称,在过去12个月中,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企业检测到的信息安全事件平均数量高达2577起,是前次调查记录的两倍,较2014年更是攀升969%,商务邮件成为信息安全攻击途径的重灾区。

  本次报告共收集了超过10000份调研,分别来自133个国家的企业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官)、CIO(首席信息官)、 CISO(首席信息安全官)、CSO(首席安全官)、VP(副总裁)以及IT与安全总监。其中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的受访者为440位。

  本期调查发现,在过去一年中,全球各行业检测到的信息安全事件平均数量有所下降,为4782起,比2014年减少3%。

  据调查,中国受访企业在信息安全方面的投资预算比去年削减了7.6%。值得注意的是,88%的中国受访企业认为,他们在信息安全上的投入受到了数字化的影响,而投入的重点在那些与企业自身的商业战略及安全监管相匹配的网络安全方面。此外,31.5%的中国受访企业表示其有意在人工智能等先进安全技术领域进行投资。

  普华永道中国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服务合伙人张俊贤表示:“国内一些有前瞻性的企业已经在调整信息安全的投资方向,通过加大对先进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的投入,来明确并加强其独有的商业价值,为业务增长保驾护航。”

  根据调查反馈,针对信息安全事件的攻击途径,49%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受访者称,网络钓鱼欺诈是主要手段,而商务邮件首先成为重灾区。44%的中国受访企业认为,内部原因是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同时商业竞争对手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34%的中国受访企业将攻击归因于竞争对手,高于全球数值(23%)。

  据调查,57%的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受访企业正在对物联网安全策略进行投资(全球为46%),并且已有约45%的IT系统是基于云技术运行(全球为 48%)。与此同时,75%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受访企业在使用开源软件(全球为53%)。受访企业认为安全管理服务和开源软件能够有效提升企业信息安全水平。(完)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