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02:45 证券时报

  原标题:公司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江聃

  中证协公布非法冒牌机构黑名单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的最新一期《非法仿冒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黑名单》(2016年第11期)公示了252个非法仿冒证券机构网站、网页、博客。其中,10月新增非法仿冒机构网站2个;新增含有非法内容的博客10个。

  2个新增的非法仿冒机构网站均为假冒民生证券子公司民生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的网站。而非法内容博客中,对于假冒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的博客,文件中进行了说明。称黄燕铭个人从未开设过任何的博客,未来也暂无开设博客或者其他自媒体发表证券研究观点的计划,此博客及发布内容与黄燕铭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无关,所刊内容也都不是来自于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或者黄燕铭本人。

  据了解,非法投资咨询的违规信息表现形式主要有五种:一是以招揽会员或客户为名,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的方式,非法代理客户从事证券投资理财活动;二是以保证收益、高额回报为诱饵,代客操盘,公开招揽客户,与投资者签订委托协议,从事非法证券活动;三是假冒合法证券经营机构网站或博客,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招揽会员或客户;四是使用虚构的证券公司名称,利用门户网站的博客发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招揽会员或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服务,变相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五是以门户网站、网站博客、QQ等为平台,散布非法证券活动信息,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服务,收取咨询费、服务费。从本次公示信息来看,第五种仍为非法投资咨询违规信息,占比超过七成。

  本次公布的黑名单为中国证券业协会在2012年1~10月期间新发现的及尚未关闭或整改的非法网站、含有非法内容的网页、博客和仿冒合法机构的网站链接、咨询QQ号码,进行公开曝光。黑名单由中证协定期发布,并持续更新。中证协提醒投资者,注意识别,提高警惕,防范风险。

  银监会:提升商业银行

  衍生工具风险管理能力

  证券时报记者 张司南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银监会获悉,为增强交易对手信用风险资本监管的有效性,推动商业银行提升衍生工具风险管理能力,根据2014年3月巴塞尔委员会发布的《交易对手信用风险计量的标准方法》,银监会起草了《衍生工具交易对手违约风险资产计量规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银监会将根据各界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适时发布。

  《规则》借鉴国际经验并结合我国银行业实际,提高衍生工具资本计量的风险敏感性。《规则》重新梳理了衍生工具资本计量的基础定义和计算步骤,明确了净额结算组合、资产类别和抵消组合的确定方法,分别规定了不同保证金安排情况下风险暴露的计量公式。

  《规则》包括正文和附件两部分。正文共10条,要求商业银行将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框架,建立健全衍生产品风险治理的政策流程,强化信息系统和基础设施,提高数据收集和存储能力,确保衍生工具估值和资本计量的审慎性。附件规定了重置成本和潜在风险暴露的计算方法及流程,并明确了违约风险暴露的加总方式。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