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12:20 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172项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成交额2.72亿元

  新华社杭州11月28日电(记者朱涵)27日,172项科技成果在浙江科技大市场举行竞价拍卖,来自企业、科研院所、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和科技部门共400余人参与竞拍,成交金额达2.72亿元,溢价率为48%。

  据了解,本次拍卖的科技成果主要集中在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环保、健康、农业等领域。“变速器总成数字化装配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起拍价达900万元,成为本次拍卖中起拍价最高的科技成果。经过多轮激烈竞价,该项成果以1000万元由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拍得。

  “竞拍只是第一步,企业希望通过科技成果拍卖与技术方深度对接,进行更有针对性的研发。”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部长谢小兵说。

  “浙江发达的民营经济对科技成果的需求十分旺盛,而相对稀少的大院名校造成了供需的不平衡,科技成果拍卖是解决这对供需矛盾的重要途径。”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介绍,2012年至今,浙江共举办了7届竞拍会,累计有735项科技成果成功竞拍。在前6届成交的634个项目中,已有322项实现产业化,新增销售收入228.45亿元,实现利润11.09亿元,贡献税收11亿元。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