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09:10 质检总局网站

  原标题:香港疫情信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输入性寨卡病毒病

  11月15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第二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该男性病人56岁,为长期病患者。今年10月13日至11月8日到纽约、安提瓜和巴布达、圣马丁及安圭拉,10日返港。在安提瓜和巴布达期间曾被蚊子叮咬。目前该患者情况稳定。

  (来源: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上海局、深圳局报送)

  流感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本地的流感活跃程度已大致回落至基线水平。

  在第45周所收集的呼吸道样本中,有293个样本(8.92%)检测到季节性流感病毒,当中包括1株(0.03%)甲型(H1)流感、287株(8.73%)甲型(H3)流感及5株(0.15%)丙型流感。上周呼吸道样本中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为8.92%,高于前一周录得的8.68%。

  在第45周,本中心有9宗在学校/院舍发生的流感样疾病暴发的报告(共影响43人),对比前一周录得的12宗报告(共影响50人)。在第46周的前4天(2016年11月6至9日)录得5宗在学校/院舍发生的流感样疾病暴发的报告(共影响31人)。

  登革热

  输入性病例方面,在11月4至10日期间,卫生防护中心录得3例病例,病人于潜伏期内分别曾到印度(1例)和泰国(2例)。截至11月10日,今年至今的113例输入性病例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35例)、菲律宾(17例)及泰国(17例)。至于本地病例,今年至今有4例。

  (来源: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厦门局报送)

  手足口病

  11月15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报两起手足口病个案,第一例个案为中区一中学暴发,受影响的20名男学生,在12至15岁之间。他们自9月28日起出现发烧、手脚出疹和水疱,及口腔溃疡等病症。全部病人的情況一直稳定。第二例个案为葵青区一小学暴发,受影响的20人包括10男10女,在六至十岁之间。他们自9月24日起出现发烧、手脚出疹及口腔溃疡等病症。全部儿童的情况一直稳定。

  (来源: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深圳局报送)

  第五病

  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北角一小学怀疑暴发第五病个案。受影响的27名学童包括19男8女,介乎4至9岁。他们于9月19日至11月14日期间出现面部、四肢及躯干出疹等病症。全部学童已经求医,无需入院。他们的情况一直稳定。

  (来源: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深圳局报送)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