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02:50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中企承建利比里亚机场改建项目

   本报蒙罗维亚电 记者郭凯报道:被称为“非洲雨都”的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罗伯茨国际机场升级改造项目剪彩仪式日前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该机场升级改造项目由中交集团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合同金额为5000万美元,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优惠贷款,工期为22个月,这是在利比里亚的第一个“两优”项目。整个机场改造工程包括新建一个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航站楼、1500平方米的停车场,以及配套的机场内部连接道路、配套的电力、通讯、供排水、消防、污染物处理设施。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利比里亚的航空运输水平,为进出该国的旅客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旅行体验。

   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利比里亚的宝贵支持,中国是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好伙伴,为利比里亚实现国家稳定和战后发展、抗击埃博拉疫情作出了巨大的不可替代的贡献,利比里亚人民将牢记于心。在经历了多年内战和埃博拉疫情后,利比里亚需要休养生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一个崭新的机场航站楼将会作为利比里亚的新“国际门面”,为每个踏入利比里亚的旅客增添一分对脚下土地的信心。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表示,该项目将成为中利两国友好合作的新里程碑。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经济、维和、军事、教育、文化等多层次交流全面铺开,两国互利共赢的观念深入人心。

   中国港湾西非中心总经理陈汨梨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该公司第一次在西非地区承接机场建设项目,虽然工期较紧、困难较多,但是仍会严把质量关、高效率、高标准地建好这个工程,造福利比里亚人民,使之成为中利两国友好合作的新里程碑。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