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22:04 新华网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原标题:汇丰:海外投资者对深港通兴趣更大

  新华社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战艳 郜婕)汇丰环球研究常务总监孙瑜21日在香港表示,深港通以沪港通为基础,将运作得更好,因为沪港通运作顺畅,培育了海外投资者的兴趣。

  孙瑜表示,汇丰最近赴美国举行了三天的深港通路演,接待了近70家机构投资者,而两年前在美国为沪港通路演时,每天仅有两家大型的机构投资者。他认为,这反映了海外投资者对深港通的兴趣更大,因为一方面沪港通已为深港通打开了渠道;另一方面,深圳股票更多为民营企业、高科技企业,代表中国的新经济,也代表了投资中国的未来增长。

  他指出,深圳股票目前的海外投资者持有率仅为1.2%,是全世界尚未被外资投资的最大市场,相对而言,港股的外资持有率为46%,日本和韩国分别为26%和30%。

  回应市场对内地近期资本外流的担忧,孙瑜指出,深港通、沪港通是“封闭的”系统。从技术上讲,深港通、沪港通不会造成外汇储备下降或流失的压力,因为通过深港通、沪港通买香港股票,股票卖出后,仍然是人民币回流到内地的体系中,可能会造成个别月份数据的波动,但不会造成资本外流。

  孙瑜说,受美国大选带来的一系列影响,11月初以来,全球新兴市场资金流出超过50亿美元,香港市场资金流出接近20亿美元。市场充分消化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债券市场和货币市场的影响后,相信资金可以重新回到新兴市场,也包括香港市场。

  他认为,深港通是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催化剂。目前,时间压力在MSCI那一方,因为按经验看,越推迟纳入A股,日后将越要提升A股在指数中的占比。MSCI每年6月进行一次例行评估,但若深港通运作顺利,新一轮评估甚至不一定要等到明年6月。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