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00:48 中国经营报

  慧投资博时安慧18个月定开债基火热发行中

  GG

  专注于固定收益投资的博时安慧18个月定期开放纯债基金,于11月16日~12月13日发行。本基金投资方向专注固定收益投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如国家债券、央银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及超级短期融资券、企业债、公司债、回购和银行定期存款等金融工具,是稳健风格投资者的良好选择。本基金在博时直销(官网、APP、微信服务号)、中信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第三方代销机构有售。

  资料显示,博时安慧18个月定开债基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每18个月封闭期结束后开放申赎。本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但应开放期流动性需要,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在每次开放期前二个月、开放期及开放期结束后二个月的期间内,基金投资不受上述比例限制。开放期内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在封闭期内,本基金不受上述5%的限制。

  相较于其他封闭期的定开债基,适度封闭运作更利于实现收益与流动之间的平衡,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提高产品收益,同时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所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形成较为稳定的基金规模,从而益于择时的把握,精挑细选逐步配置较安全和高收益的券种。相比封闭期两年及以上的产品,博时安慧18个月定开债基更为灵活,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安排资金,从而满足流动性需求;而相比目前市场上同类基金中一年期封闭产品,18个月的封闭运作期可覆盖完整的会计年度,具有更优的业绩表现机会。据银河证券整理统计,截至9月30日,目前市场可统计4只封闭运作期18个月的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近一年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8.44%,而同期其他运作封闭期的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6.92%。

  作为2015年度“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博时定期开放债券系列成立以来历史业绩优秀,根据银河证券整理测算,截至今年三季度,博时旗下共有26只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总规模逾290亿元,其中成立一年以上的产品共有6只,近一年来平均收益率更高达9.16%,业绩全部排在市场上同类产品前20名。博时双月薪以11.85%的近一年回报率在市场上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中位居前列。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