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7日01:09 投资者报

  券商称12月加息前市场波动大 大基建蓝筹正处催化密集期

  临到年底,尽管今年的“吃饭行情”不能确定,但大基建蓝筹近期有望迎多重催化剂,判断大基建蓝筹行情仍将持续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对于上周(10月31日~11月4日)的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上证指数突破250日均线并不等于趋势就逆转,还需要有一个非常复杂的右侧巩固整理过程,波动区域会持续扩张。短期内也可以上攻,比如攻击至3300点甚至更高,但并不会站稳,再次回撤至3000点附近也是很正常的。就短期而言,主要是受情绪影响,特别是美国大选、美国加息等消息,120日均线的支撑一旦破坏,市场也会担心新一轮调整行情的展开。指数短期波动难以预期。

  对于11月2日美联储不加息,以及接下来的市场如何演绎?看券商们如何说。

  多家券商表示,美联储11月议息决议暂不加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会议声明再现关键指引,加息概率升至去年高位。除了美国经济指标的好转以外,11月份美国大选将尘埃落定,政治的不确定因素将会进一步消除,新的政治周期开启有利于美国经济的进一步复苏,美联储12月份议息会议加息的概率将进一步提高。

  兴业证券表示,近期基本面喜忧参半,油价支撑短期通胀回升,但中长期不确定性仍较高;在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扰动下,未来市场波动或会进一步上升,四季度的资产配置主线仍需要警惕风险和波动。

  近年来的市场热点在哪里?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大基建蓝筹近期迎多重催化剂,判断大基建蓝筹行情仍将持续,大基建蓝筹存PPP剪刀差,目前正处催化剂出台密集期。推荐葛洲坝中国中冶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

  券商看盘:

  国泰君安证券:

  大基建蓝筹正处催化密集期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美联储11月议息决议暂不加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积极,对通胀判断比9月更乐观,上调联邦利率的理由已经持续加强。近期美国经济和通胀双双走高,12月加息悬念不大。

  大基建蓝筹近期迎多重催化剂,判断大基建蓝筹行情仍将持续,大基建蓝筹存PPP剪刀差,目前处催化剂出台密集期。大基建蓝筹PPP订单占比及PPP订单增速大幅提升存PPP剪刀差,剪刀差修复料持续获催化:1)前期两部委发布多个PPP重磅文件及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公布,未来PPP将持续获政策刺激;2)国庆节房价上涨幅度最明显的18个城市全部发布了限购限贷令,地产进入调控期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加速上升,目前该变化仅刚启动;3)国企改革持续聚焦市场人气,相关国改事项料将在2016年年底前落实,在此之前国改都将是市场关注热点;4)“一带一路”大单落地预期。

  从估值/PPP/基建/国改四个角度进行选股,持续推荐葛洲坝(PPP龙头之一+环保业务布局加速)/中国中冶(央企重组+PPP具备超预期可能)/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基建龙头受益基建提速)/中国建筑(低估值高分红+业绩超预期)、中国交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市政交运PPP规模最大)、隧道股份(存员工持股或引入战投预期,PPP订单增速快、受益轨交爆发)。

  兴业证券:

  12月加息基本确定 注意市场波动

  11月2日联储会议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同时会议声明更显鹰派。兴业证券表示,美联储会议声明再现关键指引,加息概率升至去年高位,年内加息基本确认;近期基本面喜忧参半,油价支撑短期通胀回升,但中长期不确定性仍较高;在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扰动下,未来市场波动或会进一步上升。

  9月会议上,联储释放加息指引的同时下调了经济和通胀预测,已经反映出基本面并非联储加息决策的唯一考量因素。但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政治因素对市场和经济的扰动已经明显增大,而在加息预期维持高位的情况下,基本面的扰动可能会引发美元的明显波动。因此,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扰动都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的进一步上升,四季度的资产配置主线仍需要警惕风险和波动。

  中信证券

  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走高

  中信证券表示,美联储此次申明最大的变化在于增加了“通胀和通胀预期有所上升”的表述,最近几个月整体经济环境朝着有利于加息的方向发展。除了美国经济指标的好转以外,11月份美国大选将尘埃落定,政治的不确定因素将会进一步消除,新的政治周期开启有利于美国经济的进一步复苏,美联储12月份议息会议加息的概率将进一步提高。

  短期来讲,美联储加息仍然需要等待进一步的信号,此轮美联储加息更可能是一场马拉松长跑。第一,外围环境需要进一步改善;第二,防范金融风险仍然是美联储评估是否加息的重要指标;第三,美国经济数据需要更加强劲。■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