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08:10 经济参考报

  11月1日,上证综指站上5日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71%报3122.44点,突破5日均线阻力;深成指涨0.86%报10796.14点;创业板指涨0.77%报2176.45点。两市成交4834亿元,上日为4348亿元。

  当天,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入资金2.19亿元。其中,1277家上市公司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472家公司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沪港通方面,沪股通余额125.37亿元,占比96%,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净买入4.08亿元;港股通全日余额110.45亿元。两融余额重回9100亿元上方。截至10月31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报9116.06亿元,较上一日增加17.53亿元。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10月24日至10月28日)新增投资者40.62万人,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有所回升,投资者持仓人数占比则继续下降。数据显示,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615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4.15%,较前一周的13.44%小幅回升。此外,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4930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43.19%,相比前一周43.37%的比例继续下降。投保基金公开数据显示,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入173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1.41万亿元,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深港通正在日益临近。一连两日的“深港通”模拟交易测试已经完成。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成功完成首阶段市场排练,一切顺利。发言人透露,共有144名交易所参与者参与北向交易排练,而深圳则有97名市场参与者参与南向演练。来自深交所的消息显示,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香港联交所、香港结算定于11月5至6日组织进行全网测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