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05:35 证券时报

  体验新楼盘开卖之饥饿营销

  【口舌之勇】

  到后来,大家连犹豫的时间都没有了,直接秒杀抢购起来,现场人声鼎沸,如饥民抢面包,60套新房瞬间一扫而空!

  孙勇

  话说某央企在深圳龙岗区开发了一个大楼盘,名曰“新干线”,广告打得漫天飞,终于有一天,这广告就像一片阳光一样打在我的脸上。那天是个周末,我和妻子去超市买菜,经过一个知名地产中介的铺面,见门口摆着两个广告牌,就随意扫了一眼,于是,一男一女两个中介像猎犬一样扑向我们……就这样,我和妻子知道了“新干线”。由于手头刚好有点闲钱,加上妻子也想再买一套房子,在这两个中介——姑且称为刘姐与陈哥——的热情推荐下,我们同意去“新干线”看看。

  第二天,在刘姐与陈哥的引领下,我和妻子来到龙岗“新干线”打探虚实。售楼小姐带着我们参观了几套样板房,感觉不错。售楼小姐说,“新干线”一期已经售罄,二期定在下周开盘,每平米售价估计在3万元左右,届时如果来买,可以享受九八折优惠。随后,售楼小姐拿出一份表格,请我们留下联系方式。在填写时,我看到之前已经100多人留下了联系方式,据说他们都是这几天前来看房的意向买家。

  又过了几天,刘姐给我打电话,说“新干线”二期将在两天后、也就是本周六晚上七点开盘,希望我做好准备。我问她,为什么不在白天开盘呢?刘姐回答,晚上凉快,大家在时间上都方便些,开发商也是为顾客着想。

  周六下午五点,自驾出发,想着马上又要拥有一套新房子,我和妻子禁不住有点小兴奋。刘姐与陈哥坐我的顺风车。半路上,刘姐接到一个电话,听声音是“王姐”打来的,两人热烈地沟通了好几分钟。挂了手机后,刘姐告诉我们刚才通话的内容。原来,“王姐”是刘姐的一个客户,也想买“新干线”二期的房子,但她正在台湾旅游,赶不回来,只好委托刘姐代劳,尽量买一套朝向好的三房。“没想到新干线的房子这么受欢迎!”刘姐感叹。陈哥补充了一句:那是黄金地段,想买的人当然多啦。

  我们提前10分钟达到目的地。一下车,就觉得气氛不同凡响:新修的林荫道两侧,灯光朦胧,彩带飘舞;“新房盛大开放”、“欢迎您回家”、“黄金地段,潜力无限”的大字广告牌比比皆是;更有《千千阙歌》的音乐飘扬在耳畔,唤醒您心中对于家的柔情……

  走进售楼大厅,才发现里面早已挤满了人,着装威武的保安在紧张地维持秩序,售楼小姐不断招呼大家排队领号。我也领到一个号码,92号,这意味着排在我前面的购房者有91人。

  七点整,工作人员宣布开盘销售,人群开始骚动。刚开始的几位购房者还有两分钟左右的时间挑选房源。不一会儿,排在后面的购房者不耐烦了,不断催促前面的购房者“快点,快点!”于是,每位购房者选房的时间被压缩到半分钟内,继而是10秒钟内……到后来,大家连犹豫的时间都没有了,直接秒杀抢购起来,现场人声鼎沸,如饥民抢面包,60套新房瞬间一扫而空!我和妻子拿着作废的号码,目瞪口呆。

  看到我们走出售楼厅,在外等候的刘姐与陈哥问我们是否抢到房子,得知我们一无所获,刘姐赶紧打电话与售楼处交涉。几分钟后,来了一个售楼小姐。刘姐对售楼小姐说:“我们公司与你们公司是友好合作单位,你可不要亏待我今天带来的客人。”售楼小姐说,要请示领导。接着,她当着我们的面和“李总”打了一个电话,末了对我说,公司还预留了一套,但是楼层不高,可以考虑卖给我。这时,我和妻子反倒令静下来,决定不买了。

  离开时,刘姐不断感叹“可惜了,可惜了!”还说,“王姐”委托她买房的事情,她也没有办成,没想到今天这么火爆,60套房子出售,却来了200多个买家。我知道刘姐在演戏,就调侃她:“这个‘新干线’楼盘是在搞‘饥饿营销’吧,时间选得这么巧妙,气氛搞得这么煽情,明明有200套房子却只卖60套,还喊来这么多顾客竞购,很不厚道嘛!”刘姐有点尴尬,陈哥也默不作声。

  这事之后,我在社区进出时,也碰到刘姐与陈哥几次,他们说手头又有新房源了,问我要不要去看看,我只是打哈哈。

  (作者系证券时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