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10: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薛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伏红卫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伏红卫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1)应收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38,295,876.96元,下降7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转出的应收票据增加。

  (2)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295,021,591.17元,增长276.1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处于正常结算期的应收款增加。

  (3)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19,015,076.00元,下降78.4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增值税留抵税额减少。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51,462,712.08元,增长61.03%,主要原因是公司持有的江苏银行股权,在报告期末以股价计算的权益增加。

  (5)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33,472,446.43元,下降38.1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部分项目完工转固。

  (6)长期待摊费用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4,821,084.48元,增长413.6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氯碱装置离子膜更换。

  (7)应付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230,429,151.80元,增长89.3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票据结算支付金额增加。

  (8)预收款项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104,576,691.33元,下降59.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去年四季度预收的农药货款实现销售冲减预收款所致。

  (9)其他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200,000,000.00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短融到期兑付。

  (10)长期借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29,181,000.00元,下降75.4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归还中期流动资金贷款。

  (11)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13,076,240.31元,增长60.9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对应递延所得税负债增加。

  (12)其他综合收益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38,643,735.16元,增长68.7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对应其他综合收益增加。

  2、利润表项目大幅度变动的原因分析

  ■

  (1)营业收入本期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851,343,582.51元,增长91.0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贸易业务收入增长所致。

  (2)营业成本本期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847,639,817.32元,增长100.2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贸易业务增加营业成本所致。

  (3)资产减值损失本期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8,396,375.42元,上升255.5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应收账款增长,根据公司会计政策相应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

  (4)投资收益本期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4,580,810.51元,上升260.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联营企业优普科技利润增长。

  (5)营业外支出本期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034,157.62元,下降64.9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地方综合基金政策调整支出减少。

  3、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度变动的原因分析

  ■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金额同比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减少。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金额同比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实际净归还的贷款大于去年同期归还贷款金额。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公司代码:600389 公司简称:江山股份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THE_END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房地产摔不起大跟头

以中国房地产目前的体量和金融体系应对内外冲击比较脆弱的弹性和韧性而言,摔不起大跟头。因为那将是巨石坠落、山呼海啸、炉心熔毁般的。对管理层来说,面对复杂局面已别无选择,没有退路。

谁会是中国下一个一线城市?

若干年后,中国城市可能出现类似中国乒乓球队那样的“在世界拿名次容易,在中国拿名次难”的局面。中国的一线,我们假定只能在5个以内。除了北上广深,下一个是谁,我觉得是杭州。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