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04:51 证券日报

  昔日C级车抢B级车市场 东风雪铁龙C6窥视谁的份额?

  ■本报见习记者 龚梦泽

  10年前,搭载超高配置和创新科技的雪铁龙C6以60万元售价强势回归高端车领域;10年后,由东风雪铁龙研发的全新雪铁龙C6重装上阵中国汽车市场,18.99万元的起售价直接放弃C级车面子,直指B级车迈腾、君越、帕萨特等车型。

  东风雪铁龙C6超低的定价策略是否会抢了兄弟车型B级车C5的市场呢?刚刚履新半年的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由于C6的上市,我们已经开始对C5的价格进行了下调,C5定位15万元-20万元,C6定位20-28万元区间,两款车型构成东风雪铁龙决战B级别车市场的“左膀右臂”。

  众所周知,衡量一个汽车品牌是否进入主流的标志之一就是其在B级车市场是否有所建树。经过几年的快速增长,东风雪铁龙今年进入了销量的“调整期”,包括品牌、产品、渠道的一系列问题逐渐掣肘销量的进一步提升。在这样的情况下,饶杰希望将全新C6的上市作为东风雪铁龙解决这些问题的一个契机。

  不可否认,今年前9个月B级车市场是呈现下滑态势的,销量前十车型仅雅阁和迈腾增长。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说的很直白,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就是品牌力的竞争,包括东风雪铁龙在内的众多厂商,选择此时进入B+级别,有品牌方面的考量。

  C6与C5互补销售

  窥视B级车市场

  2013年和2014年是东风雪铁龙销量快速增长的两年。仅2014年前10个月东风雪铁龙就实现同比增长18%的成绩,原东风雪铁龙经理陈曦彼时意气风发提到,东风雪铁龙未来品牌要向上,就必须在B级车市场加码,未来推出一款全新的B级车,将搭载1.6T/1.8T两款增压引擎,该车与C5效仿别克君威/君越,形成互补同堂销售。

  经过两年的等待,近日东风雪铁龙在北京宣布全新C6上市,定位B+级轿车,将“B级轿车三强”迈腾、帕萨特、君越定为竞品。虽然全新C6早已不是昔日的C级轿车,但这样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旗舰车型,绝不会糊弄国人。可以说截止到现在,在全球范围内你找不到第二款技术比它更新、更豪华的雪铁龙了。

  从车身尺寸来看,雪铁龙C6在各方面都比迈腾要强一些,与君越比则只在高度方面占据优势。从定价策略来看,C6和迈腾的起步价都是18.99万元起步,但是C6的动力是1.6T,而迈腾是1.4T,从最大输出功率上看C6占优。而在1.8T动力车型的售价上,C6稍高于迈腾。就产品力来讲,C6在设计、用料和配置、操控上都是能够与迈腾等车型媲美的,主打轻奢概念也能瞒足当下中高阶层消费人群的需求。

  “传统中级车市场品牌过于集中,随着过去公务市场发生变化,普通消费者逐渐成为主流,而C6则为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受产能限制,预计今年C6销售目标为5000辆。”饶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东风雪铁龙

  品牌向上靠C6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9月份的B级车销量中,销量前十位的传统B级车中,除雅阁销量劲增15.9%,迈腾销量微增3.1%以外,其余8个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君威降幅高达41.9%。

  有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B级车销量下挫的趋势或将持续,但是B级车作为利润车型,企业依靠缩短换代周期、进行双车布局,继续把持市场份额维持品牌想象,获取利润的行为不会动摇。

  饶杰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全新C6将主要针对个人和商务用车,目标群体为30虽- 35岁这一年轻的“社会中间”群体,“根据我们测算,全新C6所在市场的总体容量仍有110万辆。”

  记者了解到,全新C6是CAC(CITROЁN ADVANCED COMFORT)雪铁龙领先舒适全球产品研发设计理念下的首款战略产品,借助这款产品的上市,东风雪铁龙希望在国内市场强化这一产品理念,形成品牌差异化。

  东风雪铁龙

  经销商服务振兴计划

  为进一步实现东风雪铁龙品牌向上目标,饶杰向记者透露,今年初,东风雪铁龙制定了一项经销商服务振兴计划,核心内容便是对现有全国400余家网点进行专门的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对服务流程及售后服务作规范化规定和执行,并且对不合理现象及流程予以剔除。

  “这半年来我主要的工作就是走市场,通过商务政策和渠道政策的双优化,切实地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提到近半年工作重点,从事服务部工作多年的饶杰对于服务和销售促进有着自己的理解:好产品需要好的价格及营销才能将其价值实现,东风雪铁龙将以C6为起点,重新将“客户体验”提上重要日程,扎扎实实做好产品服务。

  可以看到,东风雪铁龙从3年前推出“龙腾C计划”到如今“越享”和“高级轿车”主题词确立,从品牌定位、产品技术、客户承诺三个方面进行加速提升,对于东风雪铁龙的品牌与口碑提升起到了不小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