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03:19 证券时报

  原标题: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6第三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沈汉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邓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宋华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以下涉及的“惠州子公司”指“惠州好莱客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从化子公司”指“广州从化好莱客家居有限公司”、“创想明天”指“北京创想明天科技有限公司”。

  资产负债表项目:

  1、货币资金:较上年年末减少60.02%,主要原因是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所致。

  2、 预付款项:较上年年末增加240.4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付市场推广费用增加所致。

  3、 应收利息:较上年年末增加40.23万元,主要原因是计提银行理财产品未到期利息所致。

  4、 其他流动资产:较上年年末增加6108.0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5、 无形资产:较上年年末增加125.95%,主要是报告期内确认新增无形资产所致。

  6、 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年末增加34.9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期末未支付的职工工资及住房公积金增加所致。

  7、 应交税费:较上年年末增加145.44%,主要原因是应交增值税和应交所得税较上年年末增加所致。

  8、 其他应付款:较上年年末增加370.02%,主要原因是确认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回购义务负债所致。

  9、 资本公积:较上年年末增加35.50%,主要原因是确认限制性股票的溢价所致。

  10、库存股:较上年年末增加了8,260万元,主要原因是授予限制性股票确认的回购义务负债所致。

  利润表项目:

  1、 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9.2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来自经销商的订单增加所致。

  2、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41.36%,主要原因是随着销售规模扩大,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相应增加所致。

  3、 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105.90%,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较多所致。

  4、 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556.9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确认的政府补助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5、 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22155.18%,主要原因是本期发生固定资产处置损失及公益捐赠所致。

  6、 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11.18%,主要原因是本期利润增加,且报告期暂按25%所得税税率计提所得税费用。(公司自2016年开始重新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目前正在复审过程中,截止2016年9月底暂按25%计提企业所得税。)

  7、 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45.83%,主要原因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及毛利率提升所致。

  8、 每股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36.84%,主要原因是同期净利润增加所致。

  现金流量表项目: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88.15%,主要原因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及订单增加所致。

  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92.26%,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上市募集的资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3月26日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09),公司股票于2016年3月28日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6年4月5日披露了《关于筹划股权激励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0),公司股票自2016年4月5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并承诺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于2016 年4月12日披露了《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股权激励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23),于2016年4月13日披露了《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股权激励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进展公告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24)。具体内容参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股权激励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进展情况如下:

  1、股权激励事项的进展情况:

  2016年4月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股权激励相关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上股权激励相关议案之日后30日内,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对激励对象进行授予,并完成登记、公告等相关程序。

  2016年5月1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1-3号》、《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有关规定以及公司2016年4月29日召开的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认为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确定2016年5月18日为授予日,授予12名激励对象590万股限制性股票。同时,根据2016年5月16日公司实施的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由14.17元/股调整为14.00元/股。

  公司已于2016年6月20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了59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工作。目前,相应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正在办理中,待取得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的准予变更登记(备案)通知书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16年4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相关事项,并于2016年4月19日公告并复牌。

  自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披露以来,相关事项发生了变化。同时,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过82,480万元调整为不超过59,821万元。基于以上调整事项,公司于2016年9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及预案等进行了修订。

  公司于2016年8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62007号),于2016年9月13日收到中国证券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162007号),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9月1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61)。

  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对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落实,并按照反馈意见的要求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回复,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9月2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关于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告编号:临2016-069),公司已于2016年9月29日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书面回复意见。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进一步审核,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的进展情况,持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沈汉标

  日期:2016-10-18

  证券代码:603898 证券简称:好莱客 公告编号:临2016-075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6年10月18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20号三层公司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现场会议由董事长沈汉标先生主持。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会议的通知及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5人,出席4人,董事王妙玉女士因其他事务未能亲自出席,授权董事沈汉标先生代为出席;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邓涛先生出席了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信息系统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备注:上表中已剔除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投票数据。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股东王妙玉女士授权委托沈汉标先生代本人出席公司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以上议案的详细内容请参见本公司于2016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告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及于2016年10月11日公布的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

  律师:刘敏、付佳

  2、 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的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以及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 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关于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19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房产税能长久有效稳定房价

欧美政府征收了高额房地产税之后,大量提供各种类型且租金稳定的住房,使多数普通民众无需非得购房而居。如新加坡政府筹建的公共房屋——组屋,就是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住所,这就使得人口密度远超北上广深的新加坡的普通百姓根本不必为住房而担忧。

飞机高铁票价放开意味着什么

此番机票价格进一步自主放开,会促使客流大的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应调整航线网络,优化与高铁直接竞争航线的运行班次,形成阶梯竞争与空铁合作。

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优于西方

全球经济数据证明,中国新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效果远比西方成功。事实也说明,这种成功归功于中国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但这种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供给侧政策并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开放选项。因此,后者将继续经历缓慢增长。

环境污染不是追求GDP导致的

印度没有像中国一样去追求GDP,但中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等,印度也一样存在,而且比中国还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只是因为中国过去追求GDP才导致的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