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09:07 中国网

  正宗“黔货”进社区 京城迎大众消费扶贫新模式

贵州省省长孙志刚(左一)到国安社区和消费者互动贵州省省长孙志刚(左一)到国安社区和消费者互动

  中国网财经10月17日讯 10月16日,“黔货进京——中信国安助推贵州扶贫”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黔货进京”活动是由贵州省政府和中信集团共同开展的“中信国安助推贵州扶贫”活动的重要内容。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北京市、贵州省、中信集团、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等领导,以及北京市有关部门及社区负责人、国安社区战略合作伙伴、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中信国安集团与贵州省扶贫办就“黔货进京”系列活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黔货进京”系列活动,以中信国安集团到贵州贫困地区采购名优土特产品的方式,直接将贵州名优土特产品引入“国安社区”平台,并借助“国安社区”的品质生活体验店,让“黔货”真正走进北京百姓身边。

  贵州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之路,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贵州省以“黔货进京”系列活动为契机,依托国安社区的诸多线下门店和线上平台,将“黔货”带出贵州,带给了全国百姓。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贵州名优特产的品牌影响力,带动其销量的提升,从而有效地促进品牌生产企业扩大生产,增加当地贫困人口就业,达到“惠及百姓”的扶贫目的。

  “黔货进京”系列活动开启了“1+3+20+100+500”模式。启动仪式当天,在前门步行街的贵州特产展位上,北京百姓可以购买和品尝到红酸汤、银球茶、黑猪肉、血浆鸭等上百家贵州企业带来的众多地道“黔货”。贵州省还带来了被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侗族大歌、国家非遗的反排木鼓舞等原生态表演,35位来自贵州的手工艺人现场演示了蜡染、刺绣、编织、玉雕、银饰打制、牛角工艺品及民族服饰制作等精湛的民族手工技艺,让京城百姓得以体验地道的“黔”味“黔”韵,留下难忘的“贵州记忆”。

  此外,10月15日至16日,在前门步行街、鸟巢广场、工体3.3大厦在内的3大繁华商业街,在悠唐购物中心、北京海洋馆南广场、中央电视塔等在内的20家商场,在100家“国安社区”品质生活体验店,以及该100家门店辐射范围内的500个社区,都将举办了贵州特色商品展销,对于喜爱贵州特产与手工艺品的京城百姓来说,黔货美味、精美手工艺品将成为购物篮的首选。而从活动举办之日起,这些原汁原味的贵州特产将直接在“国安社区”平台上持续销售。

  据悉,“国安社区”作为中信国安集团全新打造的基于本地生活的社区品质生活体验、服务类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建立起完善的社区服务系统,为居民提供诸如快递收发、家政保洁服务、电器维修、食品零售、时鲜果蔬、旅游指导、养老休闲、儿童娱乐等系列服务。“黔货进京”是平台营销模式结合精准扶贫战略的全新探索。

  未来国安社区将在全国设立5000个线下门店,覆盖2亿用户,将为地方品牌走进首都、走向全国提供强大助力。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很方便地了解、购买、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全国各地特产。

责任编辑:尚晓茹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房产税能长久有效稳定房价

欧美政府征收了高额房地产税之后,大量提供各种类型且租金稳定的住房,使多数普通民众无需非得购房而居。如新加坡政府筹建的公共房屋——组屋,就是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住所,这就使得人口密度远超北上广深的新加坡的普通百姓根本不必为住房而担忧。

飞机高铁票价放开意味着什么

此番机票价格进一步自主放开,会促使客流大的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应调整航线网络,优化与高铁直接竞争航线的运行班次,形成阶梯竞争与空铁合作。

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优于西方

全球经济数据证明,中国新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效果远比西方成功。事实也说明,这种成功归功于中国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但这种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供给侧政策并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开放选项。因此,后者将继续经历缓慢增长。

环境污染不是追求GDP导致的

印度没有像中国一样去追求GDP,但中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等,印度也一样存在,而且比中国还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只是因为中国过去追求GDP才导致的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