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04:21 证券日报

  原标题:盛世方舟产业母基金重磅亮相双创周

  ■本报记者 方 佳周 瑶

  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深圳湾创业广场正式启动,为期7天的全国双创周拉开帷幕。李克强总理12日下午来到深圳湾创业广场,参观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相关主题展示。盛世方舟从全国3000多个申报项目中经过层层筛选答辩,脱颖而出,并提出了 “二、三线城市创投交钥匙解决方案”。作为创客平台新模式代表亮相深圳主会场,展示了产业+基金+基地的创投生态理念。

  盛世方舟是盛世投资旗下的创新创业创投平台,其总部位于北京,首个旗舰店落子宁波,是国内最大的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响应国家“双创”号召,结合自身资源和经验倾力打造的“创新创业创投”多层次全方位综合服务平台,以此为载体致力于带动创投资源整合、引导一线城市资源向二、三线城市倾斜、推动创投资源均衡布局,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实践探索创投领域供给侧改革的实施路径。

  参加了双创周开幕式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的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强调,李克强总理也认为大众创业不是小众行为,要尊重每个人的智慧和尊严,万众创新可以解决孤立创造,把众多创意结合起来,同时要实现双创的持续和纵深发展,做到各个领域的覆盖。创新创业离不开创投驱动,盛世投资将创新创业与创投结合起来,为创投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模式,通过母基金在全国广泛布局,同时纵深与文化、医疗等产业相结合,助力产业转型与升级。盛世投资目前已投了30多只中早期基金,服务了大量创业项目。

  展会现场,盛世方舟主管合伙人谢作强向记者表示,盛世方舟创新性地以产业母基金形式受托管理政府用于扶持产业的基金,围绕当地产业做母基金管理的整体规划,根据当地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来布局进行投资,为了使投资更加高效,盛世方舟把优秀的投资机构引入到当地,协同机构在当地与盛世方舟一起挖掘优势产业项目。在机构和当地项目之间,盛世方舟发挥良好的桥梁作用。在基金投资项目过程中,盛世方舟给予各种支持并且在投后管理、创业服务等方面帮助这些优势产业项目快速成长。

  一个可以作证的例子是,近期,正在热映电影《湄公河行动》的累计票房顺利接近8亿元,一举创下华语警匪片最高纪录,盛世投资旗下文化产业投资平台盛世华韵投资的文化基金成功参与了投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限购之后房贷还会不会快速增长

对普通老百姓而言,一方面可以积极借助个人住房贷款更快地实现买房梦,更好地改善居住质量;另一方面要科学使用贷款等手段,将个人和家庭的杠杆率控制在合理水平。一般而言,每月还款本息总和不宜超过月收入的50%,最好控制在三分之一以内。

IMF为何调高中国GDP预测

西方媒体唱衰中国的耸人听闻的报道,和IMF所作的“美国经济将强劲增长,中国经济将严重放缓”的预测两相呼应,导致这样的判断在西方大行其道。然而,10月初IMF自己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却无可置疑地证明,IMF年初的这些预测是完全错误的。

港股市场将迎来持续投资机会

随着深港通的推出,沪港深三地统一大市场即将建立,机构投资者将迎来极佳的投资机遇。在国内流动性充裕、资产荒进一步加剧和人民币贬值预期强化的背景下,内地大量资金将加速南下,港股市场短中期将迎来持续的投资机会。

用债转股国企混改可一箭三雕

债转股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契机。以债转股的形式实现国企混改是一箭三雕的举措,既推动了国企改革,又降低了经济的杠杆率,而且还为民间资金提供了一个投资机会。

0